Sep.18.2014

『The Heart of Lion』-Rastaclat創辦人Daniel Kasidi

一切開始於我很難發音的中文名字!在一陣寒暄交換名片後,Daniel(Rastaclat創辦人Daniel Kasidi)看著我的記者證,然後問:「SZ怎麼發音?是你的中文名字嗎?」然後,就在這簡短的中文教學中,打破了專訪的緊張氣氛。

IMG_4272

你和Rastaclat的關係?

Rastaclat 這個品牌想法在我18歲時就已萌芽,我是玩滑板長大的,當時我玩得還不錯,所以得到運動鞋廠商青睞,每個月可獲得五雙新鞋贊助品。每雙鞋都配有一雙預備的鞋帶,我一直不知道該拿這些鞋帶來幹嘛,直到有一天…..我在等朋友來接我,在等待的時間,我隨手用鞋帶編了一個手環。沒想到隔天在學校引起軒然大波,陸陸續續開始有很多朋友請我幫他們特製手環。就是這樣,一切發生得這麼自然! 後來身邊越來越多朋友跑來跟我說,他們很喜歡我的手環,我也樂於傳遞這種開心的氛圍和正面的能量,後來也成為我繼續這條創業路的動力。

我們透過與來自不同背景的舞者,滑板愛好者或藝術家的接觸與合作,將這個品牌由剛開始發跡於滑板和球鞋元素,到現在慢慢轉變成融合不同文化的"生活品牌"。Rastaclat到現在已經四個年頭,我們收到美國當地及全球各地消費者的支持喜愛。我想大家都喜歡正面開心的能量,是吧?(笑~)

品牌logo獅子

我來自非洲肯亞,獅子是叢林之王,是勇敢強大的象徵。獅子天性會擴張保護領土,就像我們不斷在配件市場中尋找新機會,當機會在眼前,就要奮力擁抱這"可承受的風險",因為任何決定都可能失敗,但拒絕嘗試肯定不會成功。我們想要傳遞正面訊息給所有人,如果你到我們的辦公室,你一定能感受到這種能量,而這能量就在Rastaclat的品牌DNA裡!

因為愛鞋,所以…..

我是球鞋收藏控,球鞋對我來說是一種時尚的表現,所以我喜歡以球鞋搭配我的整體造型,當然也包括手環配件。我愛鞋,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創造出適合與球鞋穿搭的配件。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希望可以自己隨意搭配,穿出獨特的風格,所以即使是同一雙鞋,也應該有不同的穿法及風格,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開始了鞋帶系列的商品。其實,這想法是來自我們的消費者,他們向我們反映,希望能經常更換好看又特別的鞋帶。我們聽到市場的需求,所以製作出一系列鞋帶商品,好讓你的球鞋煥然一新又與眾不同。

有哪些系列商品?

我們從一開始的基本款鞋帶手環,到製作生產鞋帶,其中我們在聚酯纖維及金屬部分的材質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一個手環你可穿戴多年,也不會有過敏等問題。況且,所有商品尺寸都是可以調整的,所以男女通用。就是因為我們的設計很簡單,所以能輕易地搭配每個人的穿著及風格。在所有商品設計上,我們一直秉持著這個原則。

最近我們剛開始一個新的手鍊系列,在這個系列中你可以看到許多皮革及金屬鍊的設計,這個系列的誕生是為了將我們原先的15-23歲的客層擴大,也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我們把Rastaclat的商品視為「生活配件」,因此我們依據不同族群的「生活」,提供不同系列的商品。

R1

"Rastaclat是生活品牌?"

我們說自己是生活品牌(Life Brand),而不是生活風格品牌(Life-style Brand),是因為我們主要希望傳遞的是友善正面的能量,所以無論你是怎樣的生活背景,都會需要這種積極的力量。至於商品的部分,我們設定為"每天都可以用"的!你可以隨你每天的心情搭配我們的商品,也可以依照你們的穿搭風格去改變。無論你是何種風格,都能穿出自己的流行。

後續的計劃?

所以你想知到商業機密?(哈~)

就像我剛剛提到的,我們開始鞋帶及手鍊系列。之後,我們也會開始進行「運動」相關的系列商品,例如:與NBA或大學足球聯盟的合作等。以及商品性能的開發,例如:NIKE的運動手環。這一步對於我們開發特殊市場來說,是很重要的開端。當然,「在地化」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我們仍會持續與各地方及各領域的藝術家及達人們合作,創造出具有在地風格的商品。說不定之後會有「台灣限定」商品!(笑~)

商品靈感哪裡來?

我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到處旅行,因此可以體驗到各地不同的文化,也從這些經驗中得到商品的靈感。我也從生活及我喜歡的運動中得到啟發。還有,我喜歡從消費者及粉絲的體驗中,聽取市場需求,尋找商品的可能性,這對任何一個品牌來說,都是重要的!因為商品最後不是出現在展示櫥窗裡,而是消費者的身上,不是嗎?(哈~)

上次你來台灣的時候……..

上次是因為代理商LULA 101的邀請,讓我可以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及美食,例如:豬血糕,也看到許多當地的"潮流"。我認為時尚流行在不同文化的詮釋下,用其獨特的方式呈現,用其專屬的語言與消費者對話,這是相當有趣的觀察。

給新創品牌一些建議?

不敢說建議,但對我來說, 有三個在我的品牌路扮演相當重要的影響要素。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原創」!如果你能創造出只屬於你的商品或設計,那麼你就會與眾不同,這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商品後,你需要知道怎麼去「包裝」跟「行銷」它,尤其在國際市場上,每個地區的文化背景會造就其「當地」特有的消費習慣,因此在策略上要能「因地制宜」。最後,你必須要「堅持」!品牌及創作的路上,你一定會遇到許多人跟你說過許多次的「NO!」,但是你一定要堅持到屬於你的「YES」出現。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相信你的團隊,才有辦法堅持下去。

當我開始Rastaclat這個品牌想法的時候,那時我還在上高中。那個時候的我沒有資源及購買的力量支持我的想法,但我一直將這個念頭放在心底,沒有遺忘。高中畢業八年後,我創立了Rastaclat這個品牌。有夢很美,但在執行的時候,必須設定「真實目標」,而非「理想的大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Jay Z,你只需要扮演好你自己,用自己的節奏,走自己的路。

R3

這次為了【HOPES-美國潮流品牌複合式專櫃】武昌誠品店的開幕,Daniel為了台灣的朋友們特別訂製了限量商品。

心動的朋友請火速行動,詳情請上:《HOPES 台灣官方粉絲團》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