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8.2014

提升廣告效益 7 大心法,首先就是把文案改寫得精簡扼要!

每位廣告主都希望廣告能夠達成目標效益。投放廣告時,除了要準確鎖定目標受眾,還要有好的廣告素材,才能進一步提升廣告效果。什麼才是「好」的廣告素材?設計廣告有什麼訣竅?如何優化廣告?這裡總結了 7 個製作廣告時要注意的重點,以及投放廣告的 3 個實用技巧:

廣告製作

讓我們看看以下 7 種不同的素材設計,在視覺上的效果有什麼差異:

1. 字型混搭

透過不同的字型的混搭組合,可以增加活潑感,不會過於死板。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2.54

2. 文案簡短

網民集中注意力的時限 (attention span) 只有短短幾秒鐘。記住,一般情況下,沒有人會花時間看較長的文案!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3.04

3. 引導點擊

創造能夠讓消費者點擊的元素,例如:製造時間緊迫感、運用呼籲行動的文字 (Calls to action) 等。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3.11

4. 字體的劃分

避免到處放置文字組,這樣會增加閱讀難度,導致訊息無法有效傳達。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3.23

5. 激起點擊慾望的文案

點出清晰的賣點,如:運用「限時限量」的做法,能夠增加點擊的衝動!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3.33

6. 有效運用人物

根據統計,有人物照片 (如:開心的消費者與商品的合照,或更好的是用名人推薦) 的點擊率,比沒有人物照片的高 20%。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3.52

7. 簡約的顏色

過於複雜的顏色搭配,會使狹小的廣告區塊顯得更複雜,增加閱讀困難。

螢幕快照-2014-12-05-上午8.34.07

廣告投放

廣告投放時可運用以下三個技巧:

一檔廣告,多款素材

為同一檔廣告準備多組素材,可以供輪播使用,這其中有兩層用意:

  • 避免消費者對同一款廣告感到疲勞
  • 兩組以上的素材用來建立對照組,能夠測試優劣

定期翻新,避免疲勞

  • 為了避免由於疲勞所產生的廣告效果遞減,過一陣子仍要全部翻新
  • 依據投放效果來判斷,通常一個禮拜翻新一次

鎖定正確目標

  • 鎖定對的廣告受眾:確保你的目標族群是正確的,試想,再好的電玩廣告,也無法吸引愛美妝的女性
  • 除了分眾網站廣告外,也可選擇比傳統廣告精確度高 3~5 倍的重定向 RTB 廣告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4-12-05-%E4%B8%8A%E5%8D%888.34.20

小結:

經過優化的廣告素材非常重要,是廣告成敗的關鍵之一。製作廣告時如果同時兼顧創意、視覺效果、文案、消費者心理,將大幅提升廣告效益!

參考:網友精選上百組優秀 Banner 廣告

參考:完整資訊圖表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