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14

自駕露營車 遊紐西蘭南島 下篇

一路往南在 Hokitika 稍作休息,參觀小巧的 Kiwi Centre,奇異鳥 Kiwi 是夜行動物,所以室內昏暗且禁止攝影,不過還是看到了可愛的奇異鳥。晚上在梅普里卡湖 Lake Mapourika 旁的 DOC 的露營區過夜,果然名不虛傳,DOC 的露營區都設在很美的地方喔。

遠眺白靄靄的雪山,清晨湖面如鏡,煙霧瀰漫,非常虛幻。

s b21 20140408 DSC_1329 拷貝

熱門觀光景點法蘭士約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越來越近,心中充滿期待。

s b22 20140409 DSC_1345 拷貝

冰川據說因為暖化效應,已經縮減不少,豔陽下步行許久,能看到得其實不多,有點小失望。口袋夠深的,也可以坐直升機直接到冰川上欣賞喔。

s b23 20140409 DSC_1357 拷貝

往南20公里是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兩個冰川皆屬世界自然遺產,位於西部區國家公園 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罕見流向溫帶雨林區的冰川。

s b24 20140409 DSC_1395 拷貝

可參加當地旅行社導覽,前往冰川前線觀賞。

s b25 20140409 DSC_1397 拷貝

一連參觀兩個壯闊的冰川,令人難忘。長日將盡,西岸絢麗的落日光輝為這天畫下美好句點。

s b26 20140409 DSC_1422 拷貝

可愛的小鎮劍鎮 Arrowtown,曾因掏金而繁榮一時,這裡有清朝人在紐西蘭淘金的遺迹“中國村”Chinese Settlement。劍鎮市中心為一條充滿西部風情的街道,兩旁皆是商店及咖啡廳,雖然不大但充滿特色。

s b27 20140410 DSC_1467 拷貝

在人煙稀少的大自然中久了,剛到熱門的皇后鎮 Queenstown,滿街的人車和商店,一下子適應不太過來。當地有許多旅行社,推出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像舉世聞名的高空彈跳等。其實皇后鎮位於紐西蘭第三大湖 Lake Wakatipu 旁,走幾步路就能遠離塵囂,進入自然美景。

s b28 20140410 DSC_1485 拷貝

晚上在離皇后鎮不遠的 DOC 露營區過夜,營區在優美的魔克湖 Moke Lake 旁,讓人驚艷!

s b29 20140411 DSC_0020 拷貝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整個國家公園屬於世界遺產,沿途各式景色令人讚嘆,被讚譽為世界最美的高山公路之一,其步道也舉世聞名。

s b30 20140411 DSC_0112 拷貝

通過 長約1.2公里的赫默 Homer Tunnel 隧道 ,穿過陡峭山壁進入峽灣。

s b31 20140412 DSC_0361 拷貝

我們乘坐遊艇觀賞峽灣,全程兩小時,山光水色美不勝收。

s b32 20140412 DSC_0339 拷貝

船長幽默的把船開到瀑布下,鏡頭馬上起霧,直接在瀑布下欣賞,很有趣的經驗。

s b33 20140412 DSC_0300 拷貝

最後時間不夠,開始往東的回程。在但尼丁 Dunedin 機場,巧遇威廉王子夫婦。在 Sandfly Bay 幸運看見世界少見的黃眼企鵝 yello-eyed penguin。有關人和動物,下回再聊囉。

旅途中寂寞星球 Lonely Planet 紐西蘭旅遊指南,是我們最依賴的資訊來源之一,它的封面拍攝地,就是下圖的摩拉基巨石群 Moeraki Boulders 。這些圓滾滾的巨大石頭們,靜靜躺在東岸的 Koekohe 海灘上。小孩們興奮的爬上爬下,而我,忽然小小感傷起來。

s b34 20140413 DSC_0637 拷貝

南島之旅總車程約3000公里,每天約五個小時車程,幾乎每天煮飯整理洗衣,還得應付小孩們的種種需求,其實非常勞累,有時還暗自希望趕快結束回家休息,可是很奇怪,在尾聲時又覺得依依不捨。

有的朋友認為小孩年紀小,帶著旅行以後記不得很可惜。但我覺得全家人一起冒險,一起體驗,一起看世界,也許他們說不出去過哪,但那種緊密連結的情感,共同創造的視野,應該會存放在回憶的某處,伴隨著成長吧。

s b40 20140406 DSC_1016 拷貝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