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3.2015

朝聖指南|真實又夢幻的電影取景地

電影裡看到美侖美奐的畫面,美到好不真實,尤其是科幻片,根本沒有想過原來這些畫面就在世界的某個地方,幸好電影界運用了這些令人驚嘆的奇景,讓更多人可以前往朝聖,以下就來介紹其中幾個電影取材地方。

《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和《哈比人 The Hobbit 》|紐西蘭
333
還記得電影的矮人族主角比爾博・巴金斯( Bilbo Baggins )的家是怎麼樣的嗎?這個電影裡的家其實是實實在在地存在的。它位於紐西蘭北部的 Matamata ,在 Auckland 開車到 Hibbiton 需要 2 個小時的車程。
46066085
遊客也可以參加當地的導遊行,名為 “ Hobbiton Movie Set Tour ” ,費用大概是 75 元澳幣/2 個小時,導遊就會帶你參觀 Hobbit Holes 和 Green Dragon Inn ,講解每一個場景的特色。
Matamata-Hobbiton-New-Zealand-15-1024x679 Matamata-Hobbiton-New-Zealand-17-1024x649
這個 Hobbit Holes 就是主角的家,跟電影裡一模一樣,鳥語花香,果然不是凡夫俗子住的地方,感覺夢幻,讓人不知不覺沈醉於電影當中,住在這裡你會期待甘道夫( Gandalf )來拜訪你嗎?
Matamata-Waikato-New-Zealand.34-1024x683 tumblr_n0uahnwKcA1tqe0h0o3_1280-1024x704
另外,行程還包括去 The Green Dragon Inn 的酒吧,有如置身於電影之中,大家可以大喝一杯。
詳請可以參考 Hobbiton 的官方網站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蘇格蘭
0_9a84d_f1e93f49_orig-1024x768
還記得在第二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裡, Harry 和 Ron Weasley 坐著會飛的車去霍格沃茨學院,避開霍格華茲火車那一幕嗎?不記得沒關係,現在就來回顧一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sIU9BTbcQ[/youtube]

Виадук_Гленфиннан_Шотландия-1024x768
這個場景其實就在 Scotland 的 Lochaber ,一條名為 Glenfinnan Viaduct 的大橋,非常古舊宏偉。4-2
另外,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食堂,其實是牛津大學裡的 Christ Church。
Great-Hall-Harry-Potter
這個畫面實在太經典了!

《臥虎藏龍》/《十面埋伏》|日本京都
House_of_Flying_Daggers-719x1024
記得《臥虎藏龍》、《十面埋伏》的飛簷打鬥場面嗎?其實這些古裝打鬥場面都是在京都嵐山的竹林拍的,名為 Arashiyama Forest,也是遊客的參觀聖地。Bamboo-Forest-Background-1800x2880-1024x640
眼前一片綠,真的意想不到,古裝片的打鬥情節曾在這個清靜的地點拍攝。

WGSTpj9-1024x576
遊走在青綠茂盛的竹林間,有如在大自然的隧道中行走,這也不愧是一件賞心樂事。

《阿凡達 Avatar 》|中國
avatar-mountains-1920x1080-avatar-movie-mountains-hd-wallpapers-20140524015604-537f99c40cc9e-1024x576 4e10ca85f9558842e0f18a5bf7b935ba
阿凡達那個雲與山混合在一起的世外桃源美景,石頭飄浮在雲上的感覺,那取景的地方,其實就是位於中國湖南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而且其中一座山已經命名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為紀念電影的拍攝。
注 (感謝 Desperadog Ko ):維基百科:「2009年12月23日,《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在《阿凡達》北京首映式上表示,哈里路亞山的靈感來自黃山。湖南網友對此提出質疑,說原型其實是在張家界。」
不管靈感是來自黃山還是張家界,電影都沒有在那兩個地方拍攝,只是電腦動畫和景色設計的呈現,參考了這些景點。

《全面啟動 Inception 》|法國巴黎

我們先來重溫一下在《 Inception 》中,李奧納多( Leonardo DiCaprio )教導女主角艾倫( Ellen Page )如何建立夢境的情節: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shUmxuEjE[/youtube]

Pont-Bir-Hakeim-Paris-07.fullsize-1024x558
片段中最後的畫面就是位於法國巴黎的德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

Pont-Bir-Hakeim-Paris-08.fullsize-1024x558
這是一條鋼制拱橋,連接巴黎的十五和十六區,橫跨了著名的塞納河,充滿浪漫風情。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美國夏威夷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雖然大部份侏羅紀公園的場面都是用電腦繪圖製作的,但恐龍出沒的地方還是要實地取景的。na-pali-coast-1024x681
這個著名恐龍島嶼就是位於美國夏威夷考艾島的 Na Pali Coast State Park ,是最古老的夏威夷離島。1420-20honopu20arch20in20napali20coast20state20park-1024x768
獨特的眼淚形狀,深陷的峭壁,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定印象深刻。

MiMO Angel 說
實在不敢相信這些看似夢幻的畫面是真實存在在世界的地方,身為忠實的電影迷,怎能不前往朝聖一下呢?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