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前幾天上班時,在聽youtube上面隨便亂點一些類似acoustic的音樂來聽,有一首歌,剛開始聽的時候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聽到後面,不只耳朵,連心都被其中一句歌詞緊緊的抓住 於是又重新聽了好幾遍。 那句歌詞是
I AM NEVER CHANGING WHO I AM,但我聽起來像是
I WILL NEVER CHANGE WHO I AM.太棒了這句歌詞,唱進我的靈魂深處呀! 我想是這句歌詞提醒了我,不要忘記自己是誰,別因為有了甚麼讓人羨慕或是覺得厲害的東西而感到驕傲,或是失去了某些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感到沒有自信和失落。 因為自己的價值並不是建立在這些事情上。 永遠要記得自己是誰,別為了稍縱即逝的事物改變了自己。 找了網路上的兩張圖片,mix我的
lettering來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 一張是
驢子,一張是
狗。 他們的共通點,是
固執,是
死賴著不走,這兩張圖片很符合我想表達的意思 為什麼呢? 首先,試著把自己當成驢子或是那隻狗。 再來是
拉著繩子的人,一般人不會多想,理所當然得認為他們是
“主人”。但是誰能決定他們就是
“我們”的
“主人”呢?
拉繩子的人也可以比喻成
大環境,為了能生存,
大環境有時候會迫使我們跟著它走,而我們似乎沒有選擇。但是誰決定他們是
“我們”的
“主人”呢? 當我們不想改變不想去順應這個環境時,我們賴在地上不走,因為我們不想被改變 但是堅持著信念,需要勇氣,需要有超越的眼光,靠著自己實在很難辦到,但一群有信念的人聚在一起時,或許有機會 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的相信,死命的賴在地上不走,直到我們成為
自己的主人,直到我們能去改變環境,讓
主人成為
真正的主人。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