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7.2014

記憶中的味道

或許,你並不知道,在轉身離開時,那份熟悉的味道早已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有濃到化不開的回憶。

每個人的記憶裡,埋藏著各種熟悉的味道,隨著歲月的堆積,那份懷念的慾望會越變越強烈,直到有一天,你終於抑制不住,再次出發,去尋找那份記憶中的味道。

可能大家會問我,你說的味道指的到底是什麼?在我看來,味道分為很多種,它可以是美食,可以是記憶,可以是特定的人事物,也可以是鄉愁。我的朋友告訴我,她記憶中的味道是上海老城那濃郁的本土氣息,路邊那一排排的梧桐樹和許多特色的小店子,而她最喜歡的是她居住的地方,晚上跟著戀人一起到海邊散步,吹著海風,吃著燒烤,再來點小酒,這樣的日子,開心又愜意,可之後因為公作的原因,不得不離開了上海。事隔多年,她突然想到回到這座城市故地重遊,看看這座城市的變化,只是她已抽不出時間,這樣忙碌的生活讓她煩躁了好久,直到前兩天,她拿著機票開心的告訴我,她終於有時間了,下個月就飛往上海,看著她那興奮的心情,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psb26

psb113

psb44

psb66

psb74

psb84

psb54

我到過一些城市,發現每個城市都有它特殊的味道,當你穿梭在大街小巷,閉上眼睛,用你的感觀細細去感覺,就可以分辯出這些城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廈門是個美麗的小城市,也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這裡綠樹成蔭,有許多地道的美食,許多古老的房子,對廈門的味道,是來源於那些你曾未發現的小地方,那些小小的地方現在仍然保持著老廈門的姿態,你可以看到又深又長的小巷子,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曾在那裡與玩伴玩捉迷藏,找了許久都找不到他們,為此還差點迷了路。在那個小小的街上,還可以看到老廈門的樣子,有年歲很長的桌椅,爬滿圍牆的青苔,院子裡的小土狗等等,如果傍晚你還留在那裡,你會聞到家家戶戶飄出的飯香,那是每個家裡最溫暖的味道,夜幕降臨,老房子裡都亮起了燈,伴隨著飯桌上隱約傳來的歡笑聲,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也許,平凡的生活,才是每個人最嚮往的幸福。

QQ图片20140916235229

QQ图片20140916235306

QQ图片20140916235340

QQ图片20140916235347

QQ图片20140916235353

QQ图片20140916235403

QQ图片20140916235427

QQ图片20140916235410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