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3.2014

神手雕刻!究竟要多眼明心細才做得到這樣的功夫?

Tugboat Printshop 位於美國賓州匹茲堡,是由 Paul Roden 與 Valerie Lueth 夫婦共同經營的工作室 ; 從 2006 年至今,他們木雕為主要的藝術呈現方式,“ 用傳統的技術做出當代的藝術 ” 是 Tugboat Printshop 的宗旨。

valley_woodcut_colorblocks tugboatimage woodcarving_woodcutprints_tugboatprintshop
每一個細節都不容忽視!

他們的作品刀功極為細膩精緻,運用多版套色與凸版印刷的技術,讓每件作品栩栩如生,就像飛出了紙板與木板,在你眼前躍動。

moon_closeupMoon america-the-beautiful-print-tug-boat (1)

他們現在並沒有對外開放課程,但是當個全職的藝術家一直是他們的夢想,所以除了本身興趣的創作之外,他們也很常參與一些社區、學校美術館…等,其他工作室的邀請去傳遞他們藝術的理念與技術。

tumblr_mocm489Mxg1rx93fyo1_1280 valerie_drawingoverlook2 Overlook-Woodcut-Drawing12-640x485

Paul Roden 與 Valerie Lueth 表示:「我們努力為中產階級的藝術產業做出貢獻,為人們創造出真正的藝術作品。對我們來說,藝術是必要的,也努力地讓我們的作品能與當今的年代相對應。我們希望藉由作品來促進更多的民眾欣賞並培養對藝術的興趣,進而讓大眾對於對傳統藝術能夠有新的發現。」

moth-4 1082132728

雖然傳統的藝術很耗時,用現代的技術輕易的就可以做出疊圖與各種不同的效果,但是這種每一筆溫暖的刻劃,絕對不是 copy, paste 或是印表機可以輕易取代的!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