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30.2014

不用踏出門也能環遊世界?《阿凡達》特效團隊推出一座「任意電話亭」

英國製作視覺特效的公司Framestore和萬豪酒店聯合推出了 Teleporter,讓你體驗一場虛擬現實的旅遊。

在紐約給記者們展示的 Teleporter,不僅只是一個時光飛船那樣大的電話亭,它還加入了很多 4D 元素:地板上嵌入了空氣泵,牆里安裝了噴霧裝置,天花板上有加熱鼓風機,地板上的空氣泵能創造一種落地的感覺,溫度在 26 攝氏度,你還能感覺到海風微拂,看到海霧。 Teleporter 還能讓你產生一種站在 122 米高的倫敦 Tower 42 塔上的感覺。

Teleporter 這款設備則進一步模糊了 CGI(電腦圖像界面)和視頻的界限,可以說是進入了目前最優秀的 VR (虛擬實境)設備行列了。

但是,Framestore 的創意總監 Woods 表示,人們對 VR 有很多誤解,我們現在才處於 VR 技術的早期階段,在虛擬體驗裡,「人們更像是戴著一個浮動的攝影機,還不能在裡面自由活動」,現在人們在使用時,還是會產生不舒服的暈眩感。

其實我們對 Framestore 並不陌生,因為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科幻片都是 Framestore 製作的特效,如《阿凡達》、《黑闇騎士》、《哈利·波特》系列、《地心引力》等等。

早在今年年初,Framestore 就已經試水虛擬現實,當時他們就基於《權力的遊戲》開發了一款 Ascend the Wall,讓你體驗爬裡面那座絕境長城的感覺。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725H0ls7c[/youtube]萬豪酒店實境體驗製作過程而對於萬豪酒店,在科技領域佈局是他們吸引年輕人的策略。去年,萬豪酒店開啟了 “Travel Brilliantly” 項目,旨在為自身打造一個精於科技的形象。它與 MIT 移動體驗實驗室合作,把他們的旗艦酒店打造成一個一流的社交中心,把酒店大堂設計成一個人們願意湊在一起的聚集地。在看到今年春季 Framestore 創造的 Ascend the Wall 後,萬豪也想第一個打造出虛擬旅遊體驗。

很明顯,目前只有財力雄厚的公司才可能去創造 Teleporter 這樣的設備。僅一個 90 秒的虛擬體驗,就需要花費 3 個月的時間來製作,可以說目前最費人力的娛樂項目之一了。但是對於萬豪來說,沒白花這筆錢,它利用虛擬現實去達成其他目的。萬豪負責人表示,這套技術可以運用到其他地方,比如室內娛樂,並且利用它來加強客戶體驗,從而增加酒店的入住率。

可以說,2014 年是虛擬現實史上很重要的一年。 Oculus 發布了最新的 Rift 的第三款原型 Crescent Bay,Facebook 還以 20 億美元收購了 Oculus VR。而 VR 在遊戲界也是發展迅速,索尼宣布了自己的 VR 計劃 「Project Morpheus」。三星也和 Oculus 合作開發了 Gear 設備。連好萊塢都加入了這個陣營:聖地牙哥的動漫大會上播放了《無頭騎士》和《環太平洋》這兩部電影裡的虛擬現實體驗。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