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3.2014

內心深處的恐懼

隨著時間的過去年齡的成長,人對恐懼會有不同程度的理解,而不同時期的環境與教育會改變你對恐懼的認知。像是小時候不懂得做甚麼事情會受傷,只懂得橫衝直撞,即使是跌倒受傷或是被父母親罵了,還是可以像是得了失憶症一樣忘的一乾二淨,跌倒了就站起來繼續跑跑跳跳。

就這樣到國中開始,背上開始多了一個叫做升學的包袱,這個包袱強迫我們必須學會對考試的恐懼,學生受著填鴨式的教育只為了能夠機械式回答考卷上的問題。這樣的恐懼壓抑著創造力,學習變得不再只是學習,而變成只是一種考試的工具而已,但是所謂的創造力卻是沒有辦法具體的透過考試來訓練。到了大學,這樣的包袱有增無減,開始對未來感到焦慮,因為大部分的人從小到大被告知該如何去做,以為照著父母寫的劇本走就能夠一帆風順,但我們曾幾何時放下恐懼仔細聆聽內心的渴望呢?

隨著年紀增長,壓力也越來越大,也漸漸遺忘了小時候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那種無懼。剛出社會的時候,也許你還會懂得為了夢想而打拼,但是又有多少了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到最後?現實或許很殘酷,高攀不起的房價、年年上漲的物價,讓你不得不妥協於現實,大部分的人都安於現狀而不願意改變,這是因為對舒適圈外的世界感到恐懼。第一步總是最難跨出,回頭看看走過的風風雨雨,或許這第一步讓你吃盡苦頭,但十年、二十年後,你不會在覺得這一步是多麼的困難。

Enjoy being different, 勇敢的走出舒適圈打破內心的恐懼吧!

9/25 – 10/1 FLiPER 潮流藝文誌二週年展 @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Playground: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不可轉載
丹尼W.Y
人生只有一次, 放下別人的成見, 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多麼的異想天開 在我的世界裡Nothing is impossible
人生只有一次, 放下別人的成見, 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多麼的異想天開 在我的世界裡Nothing is impossibl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