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6.2014

TiinLab水晶薄膜電聲耳機-CT531

001

現在要來介紹這款剛上市 由周杰倫主打兼任調音的新款耳機
TiinLab Crystal of TFAT CT 水晶系列-CT531

關於名稱為什麼叫 Crystal(水晶) TFAT(薄膜電聲)
Crystal 意思就是:音質純淨透明,層次豐富如同水晶。而CT531同時兼顧低中高頻的平衡,適用多樣曲風,在古典與現代間游刃有餘。
而 TFAT 則是 TiinLab 公司獨家 【薄膜電聲】專利技術,透過不同薄膜材料的應用,來改變聲音的反射/放大/吸收等特質,達到聲音最佳化。

a0732e5d7a7226eb4d17bf4ac2192418_500x450

65ee74b2672770a1ab58499eaeca835e_500x450

5a65882754a1c9ac5e574c69e81e71dc_500x450

這款 CT531 設計切面精緻圓潤的同時有著鋁合金的金屬光澤冷冽的氣質,四個斷層切面當鏡子看能反射出四面臉呢!其實它是使用精密鑽石刀切割工藝製作而成,看起來特別輕巧利落。目前這款只有黑色可以選擇。
10710669_694250247320058_323127708281263779_n
這是實際拿取的照片

個人一開始使用這款耳機時就先試聽輕柔的音樂,同時仔細端詳了它的外觀跟配件。
發現他的線偏細,大概跟 apple 的一樣,並沒有特別強韌的感覺,我這麼暴力很害怕連接處容易折斷。耳機戴起來我覺得滿舒適的也可以塞得很緊,但朋友試戴覺得有點容易滑出來。
10653389_694250353986714_1969911123256424047_n

10441370_694250400653376_948352192964987810_n
正當我在挑毛病的時候搖搖盒子發現裏面還附了 S/L 號(正在戴的是 M 號)不同尺寸的耳機套!這樣就解決了不同耳型人的困擾,這樣也不會像當初說的這麼容易滑出!

找到耳機套的同時發現也附了一枚精巧的收納袋!我個人很喜歡 logo 壓印在上面的質感,還有金屬彈片的開口設計,容易自動關閉袋口變成扁扁形狀容易收納,不會像一般束口袋收起來鼓鼓的。

邊感受音樂質感的時候我上了官方網站看過材料介紹,才發現我一開始的擔憂都是多餘的:原來線是使用 evlar® 防彈纖維材質標準耳機線,更為堅固耐久,大幅減少耳機線打結及纏繞問題,有效防止因彎折、拉扯間造成的損壞,增長耳機線使用壽命。使用無鹵 TPE 線材,環保不糾結。

看來是不用太擔心會像 apple 充電器一樣瘋狂斷線讓人抓狂了!
10370806_694250297320053_6572562480263221338_n

10628585_694250337320049_8045368626069844094_n

此外它跟一般耳機固定左右耳機線稍微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的扣環可以移動自己調整長度。
002 (1)
以下是官方網站公佈配備:
*採用 3.5mm CTIA 鍍金插頭,防止經年老化,防止接觸面氧化,減少信號失真, 提供高品質音效傳輸,還原更真實的聲音。
* TiinLab 自行研發的矽膠耳套,完全符合人因工程,舒適,可長時間配戴,隔音效果可達 -26dB。
*使用特殊強磁性釹磁鐵驅動單元,音質清晰,保證音樂高品質重播效果。
*配備單鍵線控功能,與 iOS 及安卓系統完美兼容。操作方便易上手,讓您輕鬆接聽來電,享受音樂不間斷。

好啦說了這麼多話,最重要的音質現在才要開始啦!因為我想多聽聽不同種音樂的感覺嘛!

一開始聽了 indie 曲風的音樂(附上我聽的音樂連結:http://8tracks.com/ivysaur/criminal)覺得清澈好聽,很容易讓人沉醉在較重的節拍裡,但並沒有我覺得特別優異的地方,畢竟大部分耳機的中音都駕馭的滿好的了。

直到換到 deep house 的音樂 (http://8tracks.com/nikos-tsak-5/deep-echoes)我聽到了呈現出來的重低音真的覺得很震撼,所有的重拍都扎扎實實的打在耳膜上,直直的撼入我的心臟,該怎麼說呢,就有點像拿鼓棒直接敲在胸前的快感吧!

重點是,這款耳機的聲音隔絕效果真的好到讓我驚訝,我 apple 電腦的音源只開了3格!但我朋友還在旁邊看電視或是在我旁邊跟我講話,我卻完全只聽的到音樂的聲音。所以我想表達什麼呢?就是你要感受震撼的音樂,卻不用把聲音開到很大聲震壞耳朵即可專注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

我介紹完了,快去官網看看由工藝設計大師謝榮雅設計的更多款式吧!

官方網站: http://www.tiinlab.com/tw/product/ct531/000

不可轉載
Caroline
巨蟹座女子 喜歡畫畫看電影看美女看衣服玩狗狗買花買草海賊王 平常是個服裝設計系學生 同時擔任小 model 小小經銷商 小小小編輯
巨蟹座女子 喜歡畫畫看電影看美女看衣服玩狗狗買花買草海賊王 平常是個服裝設計系學生 同時擔任小 model 小小經銷商 小小小編輯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