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5.2015

清淡與濃烈的並存,人像攝影師 ─ 專訪陳詠華

我與她相識甚久,
從少年認識到成人,從相知認識到相惜,從陌生認識到熟稔至極
我才發現,她外表看似沈靜,言語聽似輕描淡寫,思想似乎有點過於單純
但她的眼神單純,是因為她相信人們是善的,因此眼神總是和善,甚至無害過了頭

然腦中總是思緒萬千,路過的無一走馬看花,
她從她的生活感知出自己的一種邏輯
她從與人交往體悟出自己的一套故事

_MG_8948

與他相處時,特別輕鬆
因為我們可以說走就走,說騎車就騎車。即使是異鄉,即使是完全無知的道路。
因為我們都喜歡從未知裡感知,感知出屬於自己的生活體悟

而他的作品,總給人清淡的外觀表象,然卻含有濃烈的情感寄託
就像我說的,她簡單,也縝密 她單純,也細心
跟著他的眼睛,我可以得到平靜的內在省思

她是人相攝影師 ─ 陳詠華

12244167_1028882493799959_273806004_n

1. 個人介紹:

大學主修服裝設計,現專職攝影
平時喜歡寫詩,看電影以及閱讀

_MG_8898

2. 為何會想攝影:

記得小學以前常和老爸出門拍照,攝影的興趣大概是那時養成的,喜歡隨手記錄一些日常生活,熱衷拍照之事,大概源自於在日常生活裡,常有的許多幻想和點子,想透過某種方式呈現,而選擇了人相攝影,以人相揣測內在情狀,或者一個想像上的時空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5 preset

3. 起步的困難:

沒有真正受過攝影的學習訓練,拍攝到影像後製皆是自行摸索而來,從彷徨生疏到後來發展出自己拍攝的風格,
過程辛苦,但或許就是一種成長吧

12272650_1028882507133291_1221016005_n

4.現在最大的突破:

能夠靜下心來修圖,拍照

5. 挑出 5 張作品,你會給他們什麼註解呢:

《愛我,而那已是昨日》

5-1

《季節的對述間,光與影的慰藉,永恆是每日》

5-2

《當表象的腫脹推擠了內在的疲乏,沈默便是一種說法,我們都過於喧嘩》

5-3

《Goodbye your pipe dream》

5-4

《人們相遇,互相吸引並停了下來,永不停歇》

5-5

6. 再挑 5 張作品,而拍攝當下的構想是什麼,或有無發生趣事呢:

「拍這張照片時,我想表達的是一個從夢境裡剛甦醒而想記憶起夢的人,回頭但抓不住一切的惘然。」

6-1

「當天拍這組照片很熱,蚊蟲很多,模特,彩妝,髮型,大家都想把一件事情做好,儘管環境很差,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把影像做到一個最好的呈現,當下看在心裡是很高興的,一種同心協力的喜悅。」

6-2

「常要模特做很多犧牲的事,例如躺在蜘蛛網很多的草地裡或者陽光曝曬的地面,或是坐在廢墟佈滿塵埃的樓梯,對他們感到抱歉,希望之後給我拍過的人都可以諒解我。」

6-3

「很喜歡這位模特兒給我的感覺,一種氣質由內而外暈染整張相片的質感,說不上的一種情緒,寧靜的,自在而舒適。」

6-4

「這張是我和模特去紐約拍的,我們在住的公寓裡開啟了創作欲,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很喜歡模特躺下來的臉部線條與他情緒的張力。」

6-5

7.通常靈感來自於何處:
部分來自於夢境、電影,而主要來自於生活的體驗。

IMG_9240

8. 攝影最讓你開心的地方:

能更會悟自己當下內在的心裏狀態,所想傳達的透過已由相機呈現,再無需過多的言語表露。

_MG_3835-已修復-1

9. 未來的計劃:

預計明年六月生日發表一本攝影集,同時辦個小型展覽,紀念自己的這個時間點。
攝影集的方向概念走向為–探討保存期限。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

陳詠華:我總覺得現在不拍這樣的一個東西,以後再拍不出來了。就像我現在,大概也拍不出第一次展覽那時照片的感覺了吧!
有些東西過了某個時間點,它就不復存在,儘管模仿也只是相仿,在意義上的本質一定有所改變。

連結裡可以欣賞到更多他的作品:
FB:https://www.facebook.com/YourDDorisPhotography/?fref=ts
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ddoris/

不可轉載
Caroline
巨蟹座女子 喜歡畫畫看電影看美女看衣服玩狗狗買花買草海賊王 平常是個服裝設計系學生 同時擔任小 model 小小經銷商 小小小編輯
巨蟹座女子 喜歡畫畫看電影看美女看衣服玩狗狗買花買草海賊王 平常是個服裝設計系學生 同時擔任小 model 小小經銷商 小小小編輯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