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1.2014

澳洲酒莊 處處都有、風格多元 兼品美食、文藝

想到品飲紅酒、拜訪酒莊,許多人想到的是以法國為首的歐洲舊大陸,或者是名聞遐邇的美國加州納帕,作為全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國的澳洲,近年快速崛起,澳洲葡萄酒在各大主流國際葡萄酒評選中屢獲殊榮,並創下了單瓶葡萄酒的最高售價記錄。全澳洲有超過60個葡萄酒產區,隨着越來越多新創立的酒莊紛紛設立自己的酒窖,數字一直呈現遞增趨勢,因此,到訪澳洲安排一場酒莊體驗之旅,逐漸成為新風尚!

澳洲的葡萄酒產區、葡萄酒類型和風格具有極大的多樣性,從海邊酒莊出品的佳釀到氣候涼爽地區生產葡萄酒;從巴羅薩山谷(Barossa Valley)和克萊爾谷(Clare Valleys)的馥郁 Shiraz 葡萄酒,到西澳西南部的優雅干白葡萄酒;從廣受好評的夏多內(Chardonnay)、蘇維翁(Sauvignon Blanc)到黑皮諾(Pinot Noir)、維歐尼(Viognier)、梅洛(Merlot)以及瑪珊(Marsanne)等新品種,應有盡有。

酒莊在澳洲隨處可見,即使是在格蘭納特貝爾(Granite Belt)、昆士蘭沿海腹地以及新南威爾士州的新英格蘭高原台地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都能找到酒莊。幾乎在澳洲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一個正在經營且產量豐富的葡萄園。即使是位於乾燥的紅土中心的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也擁有精緻的葡萄園。

你可以在新南威爾士州的奧蘭治產區酒莊(Orange)看到被冰雪覆蓋的葡萄園,在考蘭產區(Cowra)和剛達蓋(Gundagai)等乾旱地區也有葡萄園。出乎意料的是,澳洲甚至擁有相當數目的沿海葡萄酒產區,比如:南澳的石灰岩海岸(Limestone Coast)地區,莫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瑪格麗特河地區(Margaret River Region)以及新南威爾士州沿岸的肖海爾海岸地區(Shoalhaven)。
image64
美食與美酒之旅是享受澳洲當地特產的理想方式,葡萄酒產區擁有獨特的閒適氛圍,並可以提供新鮮農產品與精美食物。你可以邊聊天邊品嘗葡萄酒,再徘徊漫步於酒窖和餐廳之間,欣賞雅致風景,度過悠閒的下午。

除了品嘗和購買葡萄酒,澳洲的許多酒莊還供應美食,從簡單的簡餐到豐盛的美食盛宴,應有盡有。同時,澳洲人希望他們提供的不只是葡萄酒,除了讓遊客大飽口福之外,還組織各種精彩的文化演出,從每月爵士音樂會到恢弘大氣的歌劇和音樂盛事,讓人徹夜狂歡,盡興而歸。
image65
旅客可以透過葡萄酒品嘗、與釀酒師交談以及參觀釀酒設施來認識與學習葡萄酒知識。漫步在葡萄蔓藤下、在農產品商店試吃當地美食、在葡萄酒吧和餐廳中實驗各種美食與美酒搭配,或者沐浴在陽光下、席坐在河邊或湖畔,觀賞這裡的美景。澳洲充滿了小型精品酒莊,可以自駕或者參團來探索這些釀酒區。許多酒莊主人同時兼任釀酒師,他們會非常高興地帶你參觀酒窖,為你講述釀造葡萄酒的故事。

文/方雯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