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4

把握夏末!10種簡單生活減肥法

如果能夠在吃喝玩樂當中順便減肥,那簡直是所有女性同胞夢寐以求的事情啊!因此我們列出兩大類 ( 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 ),各5種日常生活中簡簡單單就能辦到的減肥法,檢查一下這些良好的生活小習慣你是不是都有做到?一起把握夏末減肥好時機,不知不覺地變瘦吧!

3

第一類:生活習慣

 

1.專心吃飯減肥法—遠離 3C 產品

不少上班族或學生很愛一邊上網一邊低頭吃便當,就算出門到餐廳也會盯著電視配飯,一心二用的結果就是記不得自己吃了什麼東西,而且之後會感到更加飢餓。所以吃飯時候還是專心看著食物細嚼慢嚥吧!

 

2.睡場好覺減肥法—熬夜傷肝容易胖

睡覺有助減肥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根據國外的一項研究顯示,配合飲食計畫並且一天睡8.5小時的人兩週平均瘦了 3.9 公斤;而同樣配合飲食計畫,一天卻只睡 5.5 小時的人,不但只瘦了0.6 公斤且還很容易感到飢餓。

 

3.性感露肌減肥法—穿背心短裙警惕自己

如果覺得自己身材不好而穿上寬大的長版 T-shirt 和 leggings 反而會越穿越胖!穿些清涼一點的無袖背心、小短褲反而會讓自己的鴕鳥心態消失,建議你以後要去吃到飽或麻辣鍋就穿緊身 T-shirt 警惕自己吧!

 

4.裸體照鏡減肥法—保持動力繼續前進

這個令人有點害羞的減肥方法,可是連小S都大力提倡呢!每天洗澡前花幾分鐘的時間站在鏡子前欣賞自己的裸體,你會發現自己身體不完美的地方,而且擺在桌上的美食你也都不會想要吃了!

 

5.認命運動減肥法—想瘦還是要多動

這已經是減肥老掉牙常識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食物吃進肚子就是要靠運動來消減熱量。前面 4 個生活小習慣若你都做到了,相信運動對你來說是勢在必行了!

1

第二類:飲食習慣

 

1.健康飲食減肥法—飲料、調酒少少喝

炎炎夏日走在路上人手一杯飲料,但飲料、調酒這類飲品都包含了很多卡路里。就算你點了半糖少糖或微糖,都還是有糖分在裡頭;若真的戒不了喝飲料,那就冰塊加多一點吧!喝的時候也不要像喝思樂冰一樣大口吸,一口一口慢慢喝,卡路里也會攝取得比較慢比較少。(但吃太多冰對身體也不好喔!)

 

2.天然飲食減肥法—避免吃下加工糖類

甜點也是減肥殺手之一!甜食裡面添加的糖份很可觀,像是許多無糖口香糖和薄荷糖添加的加工糖類都會導致胃腹脹,不但身體不舒服,體重也會往上升。

 

3.吃香喝辣減肥法—吃辣有助新陳代謝

根據國外研究報導,辣椒素這項化合物能使辣椒的熱在飯後燃燒更多的脂肪,一天可以多消耗 100~200 的卡路里,且辛辣的食物比起口味較淡的食物更有飽足感。但這並不是要鼓勵大家每天吃麻辣鍋,不管你吃得多辣還是要控制卡路里!

 

4.紙上談兵減肥法—飲食日記很重要

飲食計畫可不能空想!拿起紙筆規劃你的飲食目標,透過仔細思考更容易達成目標。另外,像蔡依林也提倡每天將自己吃的東西詳細寫下來,今天多吃了,明天就吃少一點,隨時監督自己的飲食狀況。

 

5.再忙也要喝杯咖啡減肥法—黑咖啡促進新陳代謝

以上全部習慣你如果都辦不到,也沒有時間運動,那就像廣告詞說的:「再忙也要喝杯咖啡」吧!喝咖啡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但如果你的咖啡裡加了滿滿的糖和奶精,只會加速肥胖而不是新陳代謝囉!

4

 

 

 

延伸閱讀

♥七種嗆辣香料讓你更纖細、更聰明、更快樂!

♥10絕招出動!用最短的時間拯救鬆垮垮的贅肉

♥加速新陳代謝簡易4招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