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14

荷蘭 阿姆斯特丹:運河之都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17世紀至今的大運河城市。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荷蘭位於歐洲西部,東面與德國為鄰,南接比利時。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是荷蘭首都,但政府、國王的王宮和大多數使館都位於海牙 (The Hague)。

荷蘭高度城市化,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 (Rotterdam) 是荷蘭兩座國際標準的大都市。 

坐Thalys 高速列車可以從阿姆斯特丹到法國巴黎、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德國科隆。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往布魯塞爾的車行時間為2小時44分鐘,阿姆斯特丹往巴黎的車行時間為4小時13分。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地圖) 也有通往法國、德國、比利時、瑞士、奧地利、捷克、丹麥、波蘭、匈牙利、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常規線路。

來到阿姆斯特丹,都會被開挖於17世紀的運河所吸引。全市大小水道160條,1000多座橋梁。

阿姆斯特丹雖海拔很低,但水路四通八達。在早期17世紀的荷蘭黃金時代,阿姆斯特丹建有三條主要的運河:紳士運河、王子運河和皇帝運河,組成環繞城市的同心帶。

荷蘭一半以上的土地低於海平面,被稱為「北方的威尼斯」。

來到阿姆斯特丹,不少遊客會遊船河。早在70年代007電影 Diamonds Are Forever,占士邦就有試過坐這些運河船。

Dam Square (地圖) 位於阿姆斯特丹古城區的中心,也鄰近紅燈區 de Wallen (地圖),平日也人來人往。

如果想要舒服地遊覽市中心可以付錢坐馬車。

荷蘭的物價比鄰近的意大利、法國和德都要貴。

 

很欣賞荷蘭的當代建築設計。荷蘭國際建築師人才輩出,到處都可看到很有特色和創意的建築,他們的建築不單單只考慮建屋外形,也考慮到人性、環境與生態。

海鳥

因為荷蘭屬於高緯度國家,夏季日照時間長,一般淩晨4點天亮,到晚上9點才日落。

Blue Moment下的阿姆斯特丹同樣美麗。

至於住宿我今次選的是 Meininger Hotel Amsterdam (地圖),地理位置方便,距離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只有一個站,只需五分鐘。加上房間設計精美簡潔,環境很乾淨衛生,住得舒服。圖片是iPhone4拍的。

Hostel 鄰近的 Amsterdam Sloterdijk 站 (地圖)。

 

Blog|Anywhere Is
http://tamchungman.blogspot.hk/

Facebook Page|西文 Simon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SimonTamStudio

不可轉載
慢旅行 x 西文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