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5.2016

〈福井〉中途下車,初探恐龍國

2015 April Kansai 14

▲福井是日本的「恐龍王國」,原因是這裡出現許多恐龍化石。車站門前正進行以恐龍為主題的裝修工程,而門前更放著三頭以福井地名命名的恐龍:「日本福井巨龍」、「福井龍」和「福井盜龍」。

2015 April Kansai 15

▲福井縣最早在 1982 年勝山市的岩層中,發現了白堊紀前期 (約 12,000 萬年前) 的鱷魚化石及肉食、草食等恐龍牙齒、骨頭和腳印等化石,斷定在侏羅紀後期到白亞紀後期有許多恐龍棲息在此。所以福井縣成為日本研究恐龍的重要據點,而世界上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也設於這裡。

2015 April Kansai 13

▲原本計畫從金澤直接坐特急雷鳥到大阪,不過後來好奇福井是怎樣的城市,於是便中途在這裡下車走走。原本希望在這裡逗留數天賞櫻及參觀東尋坊和越前大野城,不過後來得知櫻花提早開花,便把行程重點改為長野、上越、金澤等較晚開花的地點。

2015 April Kansai 12

▲長達 2 公里的足羽川櫻並木是日本第一長的櫻花隧道,被評為櫻花名勝地百選,櫻花盛開時設為壯觀。

2015 April Kansai 10

▲僅餘一些零散的櫻花

2015 April Kansai 1

▲時間尚早,百貨公司還沒有開門,於是便漫無目的的在福井駅前走走看,走進了這棟全玻璃外牆的福井市地域交流プラザ。

2015 April Kansai 2

▲ 全玻璃的建築設計讓陽光引進室內

2015 April Kansai 5

▲ 大樓除了有圖書館和講室,也有不少公共空間,放置數張簡單的長椅,是不少市民的「聚腳」的場所。

Hokuriku_Shinkansen_map_ja

▲日本北陸新幹線長野-金澤段已於2015年3月開業,預定將在2022年度延伸至福井縣。

2015 April Kansai 3

▲正在為北陸新幹線車站動工。

0C8A2933

蜻蜓點水式的遊覽過福井市後,變繼續乘坐「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到大阪--JR西日本681系電車。

不可轉載
慢旅行 x 西文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