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0.2014

【Playground】我的世界,我的 Playground – 艾莉的旅遊世界

FLiPER 潮流藝文誌兩周年了!

你喜歡旅遊嗎?旅遊對你來說有多重要呢?對艾莉而言,她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卻不能少去一天!你是否好奇她去過多少個國家?其中是否有什麼特別值得回憶,又曾經歷過什麼樣的挫折?

透過這次的訪談,讓我們來聽聽這位熱愛冒險的女孩, Ellie 的分享吧!

SONY DSC

1. 介紹一下自己,有什麼樣的經歷呢?

高二時毅然決然離開家鄉到美國念書,一路從東岸偏僻的佛蒙特州繞了一圈最後落腳在南加州的洛杉磯念大學與工作。逼著自己半工半讀提早賺取工作經驗。畢業後在好萊塢製片公司做財務分析,卻發現自己其實更喜歡行銷。現在快樂並安分的在新創 APP 公司裡負責品牌行銷並三不五時發文分享自己過去幾年來周遊列國的遊記趣事。

2. 您為什麼如此熱愛旅遊呢

每一趟旅行都是給我重新審視自身價值觀的機會。只有不斷離開自己習慣的舒適圈才有機會了解並突破自己。

SONY DSC

3. 您總共去過幾個國家幾個城市有沒有最美好的回憶呢

大約 23 個國家,超過 100 個城市。通常原本很不美好的意外等旅途歸來後都會變成一個很美好值得大笑的回憶。不過若要說最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今年夏天在巴黎市區內散步時意外發現一間地下爵士酒吧。原本只是想悠閒的在酒吧裡安靜的欣賞現場演出,走進去後卻發現原來其實當天公休練團,酒吧裡一個客人都沒有。樂手老闆與他的團員們對我這個誤闖森林的小白兔還是特別款待了我,不僅為我一人演出甚至一邊講解了我多年以來對爵士樂的問題,最後還熱情的邀我共進晚餐。想來這應該算是今年很美好旅行的回憶吧!

4. 旅遊的過程中是否遭遇過危險或遇過什麼挫折嗎

世界上有些地方就是不適合女生獨自旅行,很多中東國家與印度就是例子。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與朋友在孟買的火車站前拍照時,猛然回頭發現背後圍了一圈正拿出手機在拍我的印度人。這可是跟站在舞台上被拍照是兩碼子事!其他除了在義大利我與朋友的手機與錢包輪流被偷,還有在巴黎的租屋到了當地才發現被屋主放鴿子被迫另外找地方住等外,大概沒甚麼讓我感覺挫折的事了。

5. 您認為當個背包客要具備那些特質

有冒險精神不怕苦,喜歡交朋友,還要習慣旅途中常常不如預期順利的心理建設。

IMG_4528

6. 很多人想自助旅行卻少了點勇氣,你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他們呢

如果是因為害怕離家太遙遠的問題,可以從附近的亞洲國家開始自助旅行訓練自己的膽量與適應力。至於如果是擔心語言問題,其實艾莉發現在許多非英語系的國家,當地人英文程度也絕非你想像的都那麼好。有時用最簡單的零碎單字還比較容易溝通呢!

7. 您對《 Playground 》這個活動有什麼想法呢

能夠到不同領域的創作者生活中一探究竟,光是這個概念就讓我覺得很新奇!我也想知道其他人生活中創作的靈感都是來自於哪裡呢?

8. 您認為自己的 Playground 是什麼呢您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 Playground 的呢

我的Playground就是整個世界,我喜歡對所有的人事物保持好奇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你是否已是背包客?或你正準備要當背包客了呢?Ellie 的訪談想必給了你很多想法吧!想知道更多嗎?FLiPER 潮流藝文誌兩週年紀念展,我們不見不散!

 

 

展覽陣容

◎ 專輯設計師 方序中
https://www.facebook.com/JOEFANGSTUDIO

◎ DJ Cookie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djcookie

◎ 服裝設計師 AHom
https://www.facebook.com/acrypsis

◎ 插畫家 Summerise
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se07

◎ 旅行家 Ellie
https://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 滑板選手 Floyd
https://www.facebook.com/Floydtown?fref=ts

◎ 服裝設計師 Athena
https://www.facebook.com/athena.ch

◎ 策展人 王吉米
https://www.facebook.com/lool.taiwan

Playground-POSTER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官方網站:http://birthday.flipermag.com/

※ 活動時間:2014/09/25~10/01
※ 活動地點: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 費用:免費!!!

現場打卡並按粉絲專頁讚就可索取【兩周年經典款雜誌】唷!!數量有限,我們展場見!!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