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14

男友靠再近都不怕!徹底擺脫頭皮油味絕招

許多男性表示,他們會被頭髮散發淡淡香味的女性所吸引;但事實上,對於許多女性來說,頭髮散發香味這種事,根本只會發生在剛洗完頭的那一小段時間!尤其是台灣潮溼悶熱的夏天,常常到了下午,頭皮出油、甚至出現惱人油垢味的狀況就會發生,嚴重則易導致落髮。油性頭皮的人,即使天天洗頭,還是會有這樣的困擾;蓄長髮的女性,更容易因為髮量的厚重和悶熱,而更需多加注意。若不確定自己的頭皮是否已產生油味,可以用指腹摩擦按壓頭的上半部髮根部位,自己聞聞看就能得知。男性的身高多半在女性頭頂之上,所以聞到女性頭皮油味的情況就很容易發生,畢竟誰也不想要晚上約會時,男友甜蜜的親吻妳的頭,卻聞到一陣油味,真的讓女性們好尷尬!

3

頭皮容易產生油味,除了頭髮無徹底清潔、毛孔阻塞無法正常代謝外,也和內分泌失調、壓力過大有相當大的關係。另外,頭髮頭皮沒做好保溼,也會讓油脂分泌旺盛。任何生理的表象反應,都需要從體內保養做起,想要減緩頭皮出油,先試著停止吃油炸、口味過重以及辛辣食物;再來就是面對繁忙的工作壓力時,深呼吸喘口氣,定時放鬆、伸展身體;多喝常溫/溫水,補充身體需要的水份。在頭髮養護方面,含有洋柑橘、薄荷、茶樹、檸檬、迷迭香、蘆薈等成分的產品含有鎮靜作用,有助於減緩油頭味問題;使用潤護髮產品時,僅需使用在髮梢,勿接觸到髮根,否則易使毛孔堵塞。

頭皮油切!徹底擺脫油頭大絕招:

1

1. 選用控油洗髮精
想要告別油頭味,洗頭的品質掌握著決定性因素。髮型師表示,頭皮出油狀況輕微者,一週可使用1-2次頭皮深層清潔洗髮精,讓頭皮大掃除;狀況嚴重者,可選用能夠改善頭皮油味的專用洗髮精。每天洗頭的人,一次只需要洗頭一回;隔日洗頭者,一次需洗兩回頭髮,才能達到清潔效果。兩回洗頭不需皆使用控油洗髮精,第二回可改用其他種類。洗頭時間至少需3-5分鐘,邊洗邊按摩頭皮,達到活絡穴道效果;以溫水洗頭,較能去除油垢達到較佳清潔性。

2. 外出攜帶乾洗髮噴霧
如果妳的頭髮到了下午就會產生油味,而晚上又要與心儀的他約會,不妨準備一罐乾洗髮噴霧放在公司/學校吧!乾洗髮的成份能分解油質,常有添加加強髮香成分。髮型師建議的使用方法是噴頭距離頭髮約10-15公分,由頭頂上往下均勻輕灑,髮尾不需噴灑,再用手指或梳子整頭梳理, 可達到立即見效的去除頭皮油味效果。

3. 頭髮專用精油按摩
精油可增加有機酸,維持頭皮與頭髮的健康。頭髮專用精油的使用方法,為洗髮前於髮根各區塊滴上3ml的精油,接著以雙手指腹由下往上螺旋式按壓,再來以Z字型由下往上按壓,最後沿著髮線按壓前額。以精油按摩頭部至少約需3-5分鐘,待精油完全被皮膚所吸收後,即可繼續正常洗髮步驟。

4. 髮香保溼噴霧
有些人會把一般的香水噴在頭髮上,髮型師建議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揮發成分混合了頭皮上的油水後,可能反而產生異味,且香水中的成份也會造成刺激或阻塞毛孔。專用的髮香保溼噴霧能輕微阻絕油煙等髒空氣,「有感的」散發頭髮香氣,並能達到保溼效果。

 

延伸閱讀

♥我這樣掉髮,正常嗎?

♥吹頭髮有訣竅 Tony老師3步驟吹出「心機直髮」

♥讓皮膚看起來更好的染髮技巧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