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很喜歡1966年TV版的蝙蝠俠
高譚市的英雄
1966年的蝙蝠俠影集其實有點像搞笑片
常常他都會被拿出來嘲諷說他有鮪魚肚
仔細一看….
好像真的有(哈哈~)
左為羅賓,又為鮪魚俠,喔不!是蝙蝠俠。

以前的蝙蝠俠比較貼近人 而且很有漫畫書裡走出來的英雄的感覺 揍人一拳會有POW 踢人一腳會有KAPOW 爆炸會有BOOOM 這些美漫的狀聲詞(sound effect)非常的可愛 就連以前的片頭曲都很可愛,但是又不失去身為英雄的帥氣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94Z6Vm-gg[/youtube]
小時候看蝙蝠俠,不會在意太多他的行頭跟強不強壯 只覺得他很厲害,不管甚麼壞人或是甚麼威脅 只要有蝙蝠俠在,就可以搞定一切! 長大以後才會去想
蝙蝠俠也不是無敵的 他有好幾次被敵人打敗,離死亡都差一點點 不過最後他都化險為夷,就算被打倒,最後都還是會站起來 這才是真正的英雄呀! 而且蝙蝠俠應該是唯一有可能會坐計程車的英雄了吧XD

蝙蝠俠剛出來的時候其實滿遜的,常常被小塿塿打趴 一般的民眾也不愛他,甚至把他當作另一種威脅 不過蝙蝠俠沒有選擇放棄 依然在夜裡,默默的守護高潭市 慢慢的當高潭市的市民開始依賴蝙蝠俠 不知不覺中,認為沒他不行的時候 卻又把他當作理所當然的 偶爾做不好,就被部分民眾撻伐 問題是…. 高潭市的人民可以依賴蝙蝠俠 但蝙蝠俠可以依賴誰?


(題外話: 我想蒙面也是有好處的 也許以後真正願意為人民服務的人都可以選擇蒙面 畢竟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滿意,但至少是為多數人蒙福利。)
TV版的蝙蝠俠有一集讓我印象深刻 蝙蝠俠被小丑設陷阱 騙他到一個房間,房間裡有一顆超級大的炸彈(也可以說是引信超長的炸彈) 那地方在碼頭附近,他為了不傷及無辜 到處跑來跑去,最後才丟到海裡 此時,他說出了一句讓我非常喜歡的一句名言 SOME DAYS YOU JUST CAN’T GET RID OF A BOMB!
有時候,你就是甩不開一個炸彈
雖然搞笑的背後,卻也有人生的智慧在裡頭呀(嘆)
以下是”杯麵”當年抬著炸彈到處跑的經典畫面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JA1C19AyE[/youtube]
最後,我稍微調查了一下關於蝙蝠俠的一些FUN FACT
你知道嗎? 1. 超人工作的「星球日報」,老闆是蝙蝠俠 2. 最初的Batman會用槍,而且是會殺人的唷。而且還穿紅衣服(怪) (史上第一隻蝙蝠俠by Bob Kane )


後來我們比較熟悉的蝙蝠俠(藍灰) 是由Bill Finger畫的

3.羅賓在整個影集總共說了357次HOLY。

4.從蝙蝠洞穴到高譚市的距離是14英里
5.布魯斯·韋恩總共參與了19個公家機構


以上是今天的專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有空也請到粉絲團按讚唷。 https://www.facebook.com/steaksaucedesign 資料與圖片來自於網路/google(我也是中英文網站爬爬爬呀)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