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8.2014

如何選擇適合你臉型的眼鏡?各類型鏡框款式介紹

無論是一般眼鏡還是太陽眼鏡,選擇適合臉型的眼鏡不僅在美觀上有修飾作用,佩戴合適鏡框更可以改善視覺舒適度和提高工作效率!每天看著電腦屏幕2小時以上易患視覺綜合症(CVS),將導致視力模糊,眼睛疲勞,乾燥,發炎和眼睛疲倦。研究指出會顯著降低工作表現達40%,而10個電腦用戶中有9個受此困擾,佩戴一副合適的眼鏡可以減輕由視覺綜合症(CVS)引起的視力缺陷。

許多人或許能經由驗光師以儀器測出合適的鏡片,但卻對於哪種鏡框款式適合自己的臉型毫無概念,以下針對6種不同臉型做分類,找出能為你的臉型和視力加分的眼鏡吧!

2

蛋型臉
蛋型臉的人非常吃香,可說幾乎所有類型的眼鏡都適合,除了矩形眼鏡Rectangle以外。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飛行員眼鏡Pilot 、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正方形眼鏡Square 、枕頭形眼鏡Pillow、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圓型臉
圓型臉的人戴任何圓框眼鏡都會讓臉顯得更圓,扁的方型眼鏡可讓臉型較為立體。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枕頭形眼鏡Pillow 、矩形眼鏡Rectangle

長型臉
長型臉的人應選擇鏡框上下高度較長的眼鏡,達到中和頭頂到下巴長度的效果。其中兩側邊框加重設計的鏡框會使人在視覺上有延伸份量之感,可在視覺上讓臉型上半部寬度增加。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長方形臉
長方形臉佩戴寬和高比例較均等的眼鏡,可修飾過於有稜有角的臉形,鏡框上下高度不能太短為佳。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正方形眼鏡Square 、圓形眼鏡Round

倒三角形臉
倒三角形臉的人雖然屬於大頭一族,但因為下巴尖的關係,很容易就能用髮型塑造出小臉印象。在眼鏡配戴種類的選擇廣度也很高,例如時髦的下垂式飛行員眼鏡Pilot會讓顯變圓,但倒三角形臉就沒有這種困擾。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飛行員眼鏡Pilot 、 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正方形臉
正方形臉是所有臉型中最容易看起來「下半部比上半部大」的一種,所以它和長型臉的修飾需求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要增強上半部的視覺比例;除此之外鏡框上下高度也不可過長。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3

如何挑選一副理想鏡框?
1. 選擇輕,堅固耐用,和抗過敏材料製成的鏡框。
2. 鏡框的大小和形狀應符合你的臉型。
3. 經常檢查鏡框的每一處,特別注意常有缺陷的部分,例如關節和螺絲。

延伸閱讀

♥超模養成班開課!凱特摩絲公佈8個穿搭訣竅

♥明星最愛款!Tom Ford眼鏡3大經典元素 不看logo就能辨識

♥如何在工作中保護視力?徹底實行眼睛保健8大要訣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