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8.2014

職場五四三

在職場待一段時間之後,不論親身體驗還是周邊朋友的際遇,不得不說職場如同後宮般的生態,生存需要靠智慧和毅力撐下去。剛出社會新鮮人抱持著夢想與理念到了公司上班,一堆鳥制度最後變得只是領錢吃飯的路上比比皆是。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點子、創意、功勞都是搶來的

我們都覺得埋頭苦幹有一天會出人頭地、有一天會被看見,但怎麼總是沒看見?

原來要『敢講』、『敢搶』,職場、商場是兵不厭詐的,很多時候會憋著不敢講或怕這樣會不好意思、會讓人覺得很沒品搶功勞。說實在的,老鳥都沒在怕了難不成要永遠當墊背的小妹?

 

責任制

真不知道是誰發明這討人厭的字,累壞多少個懷抱夢想少男少女們。事情做完了不敢準時下班,責任制的意思就是沒有加班費,許多人才會因為工作過度開始對原本的專業感到反感故毅然決然放棄自己最喜歡的事情。

 

隔週休

對於上班族來說適當『休息』是讓自己充電的時刻,隔週休工作時數拉長薪水沒有比較高,員工休息時間不足的狀況下附帶的是上班狀態下滑、工作倦怠。其實適當休息制度是能讓人進步的,從日常休閒娛樂、補課能夠增加附加價值進而對公司也有額外的加分作用。(業主應該用腦袋多想一想這一個區塊)

 

年終獎金是什麼

在一間公司賣命的小資族人們,除了毎月生活餬口外,年終獎金有多!麼!重!要!!!即使是一個月,對小資族們不論理財、儲蓄都很有幫助,有些業主雖然提供加班費但取消年終獎金制度(這跟沒加班費意思不是一樣嗎?)。

 

職場心聲,你們聽到了嗎?人才為什麼會外流,事出必有因。

 

『不論遇到多糟糕的事情都不要要輕易放棄自己熱衷的事 !』

 

不可轉載
Micha Chen
為了夢想漂流到海外奮鬥的服裝設計師,目前居住於香港。工作之於是沈溺於 Muaythai 格鬥的女子。相信對任何事情沒有嘗試的勇氣,機會永遠等於零。
為了夢想漂流到海外奮鬥的服裝設計師,目前居住於香港。工作之於是沈溺於 Muaythai 格鬥的女子。相信對任何事情沒有嘗試的勇氣,機會永遠等於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