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0.2014

LIFE:看見生活- 經典人生攝影展

Life,人生,生活。總是會有許多的酸甜苦澀,每天發生的許多事就像是不同的調味料一般,為這人生的料理增添上許多不同的氣味。就好好地品嘗吧!

IMG_3743

1936年,亨利‧盧斯(Henry R. Luce)正式創立《生活》雜誌(LIFE Magazine),以新聞攝影紀實作為這本雜誌的定位,To see Life, To see the World(看見生活、看見世界)則是LIFE的創刊宗旨。《生活》雜誌的攝影師們勇於打破新聞攝影的傳統窠臼,以突破性的手法向既存的形式挑戰,將藝術家的靈魂結合攝影方法論,創造出獨特的寫真之作。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藉由經典攝影作品,以「People」、「Moments」、「It’s Life」、「Our Life」 四大展區,回顧這些由LIFE攝影師所記錄下的人生故事。

對於自己來說,攝影機、相機的鏡頭不單單只是拍攝下了眼前美麗的場景,也將當下最真實的心情捕捉在小小的四方之中。縱使如此,每個人的眼睛都是一個很好的觀景窗,而心就像是卷用不完的底片一般,協助記錄每天中的生活。

走進Life的展場之中,踏進了一座大大的時空長廊,迎面而來的兩個對立者,邱吉爾與希特勒的照片,及旁邊所述書的兩句話,彼此對立的身影及話語,彷彿在當下可以聽到這樣的震撼一般。

IMG_3689 IMG_3690 IMG_3691

藉由每個展場的規劃,去閱覽許多不同人物的生平故事,仿若走進且參與了這些名人的生活之中。看著這些書及影像中,所述說的種種人物,透過這樣的相片去記錄了當下的神韻,傳授到了後世的人們眼中。

攝影師的鏡頭就像是支筆一樣,細細的記錄下了許多不同的心情,除了那些大家所不知道的名人們,每天的生活之中,也是。勝利歸來的當下,即便看到不認識的人們,也想與之分享存活的喜悅之吻;孩童們投入在劇情之中,跟隨劇情起伏的表情變幻;阿姆斯壯踏上月球時,所帶來的壯舉和喜悅;安妮的日記中,因為驚恐及害怕所書寫出的情緒。這些的種種都透過了照片上的光影變化及人物的表情,歷歷的呈現了出來,跨越了時空的背景。

IMG_3726 IMG_3718

藉由這些的照片,也讓許多的金句完美地呈現出來。

“接吻的時候,鼻子應該放在哪裡?“–英格麗.褒曼

IMG_3723

“人類在世上用笑容和眼淚跳舞。”–卡比爾

IMG_3725

在這次的過程中,看到了不同的人生百態,攝影師這樣的去述說了不同的人生故事。

生活就是這樣的,透過不同的心態和情緒,交織出了每一天的不同生活,也藉由不同的事件觸發接觸了更多不同人的人生。就像是卡比爾說的”人類在世上用笑容汗眼淚跳舞。”如果無可避免的要留下那些的淚滴。那麼就讓生活中的笑容更多,去改編自己的心境吧。

美好的展覽,或許每個人走進去都會有不同的感觸,雖然看的時間有點倉促,但看的時候卻還是會有許多的感覺。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部展覽。看看是不是能在這邊看過去感受不同的人生百態。

展覽網址:http://life.events.pixnet.net/exhibitioninfo.php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