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7.2014

外食族必學的6大「挑食」原則

想要瘦的快速又有成效,除了多運動外,飲食控制也不能少,但對於忙碌的外食族來說,要怎麼樣控制飲食又吃的健康呢?美女健身教練鄭芯妤說:「市售的食物為了美味好吃,通常會添加許多鹽、糖、油及調味料,高鈉的重口味飲食習慣,容易導致體內水分滯留,變成水腫體質,讓你明明沒有變胖,看起來卻腫了一大圈。」

我們知道要避開重口味的食物,並且多攝取蔬菜,以免增加身體的負擔,但鄭芯妤舉例,還是有不少外食陷阱,像是最常忽略的就是燙青菜,以為只吃燙青菜就可避免熱量,卻忽略了上頭淋的油膩肉燥醬才是肥胖關鍵,應避免食用。其實只要用心把握以下原則,就可以吃的無負擔又健康,照著鄭芯妤歸納出的6種「挑食」做法,相信外食族也能吃的健康又享瘦:

2

 

1. 日式料理

以生魚片壽司、生魚片丼飯、海鮮烏龍麵、蒸蛋為主食,避免炸蝦、炸物等過於油膩的餐點。

 

2. 西餐

湯品選擇海鮮等清湯類,比濃稠的玉米濃湯熱量低;生菜、水果沙拉不沾醬或沾微少量的和風醬提味即可;主食建議選擇菲力牛排,以不沾醬用少許海鹽提味,品嘗肉的鮮甜又可避免吃進過多熱量,若點雞排或魚排,建議可去皮後食用。

 

3. 燒烤

燒烤類的食材以海鮮、蔬菜、低脂牛肉、去皮雞肉、菇類為原則,油花過多的肉類則盡量避免。

3

4. 吃到飽火鍋

湯底建議以白開水為主,再慢慢加入海鮮、蔬菜、藻類、菇類等天然食材熬煮,讓湯頭變得鮮甜,再加入低脂牛肉、去皮雞肉等主食增加風味。並記得少吃丸子等加工食品為宜。

沾醬:建議以醬油、醋、蔥、蒜、辣椒為基底,避免食用熱量高的麻油、香油、花生醬、沙茶醬等。

 

5. 速食店

建議餐點為牛肉起司漢堡不加醬,若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點炸雞但去皮後食用,將熱量降到最低後再入口。

 

6. 便利商店

選用食物時可以多多注意上面的熱量,沙拉、飯糰、水果盒都是不錯的輕食選擇。飯糰建議以鮪魚、雞肉種類為優先;關東煮則要避免喝湯。下午茶嘴饞可以考慮地瓜、茶葉蛋、小杯粥品、優格、果凍,飲料挑選無糖(微糖)高纖豆漿、五穀奶、薏仁漿、低脂牛奶、零脂無糖優酪乳。

 

 

延伸閱讀:

♥加速新陳代謝簡易4招

♥外食族要小心 減肥禁吃的10種食物

♥健康更加乘!喝蔬果汁的4個關鍵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