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4

睡前 7 步驟 讓你早晨從容起床精神好

我們一天有 1/4 的時間都在睡覺,睡眠對健康影響相當重要,但該如何好好地睡上一覺,醒來後宛如睡美人般維持優美的型態?我們整理睡前七步驟+一個起床立刻精神好的好方法,讓你越睡越美麗,發揮睡眠相乘的功效:

 

1. 睡前第一步:嚴禁睡前吃消夜

不想早上起床發現臉腫得像大餅一樣,睡前兩小時絕對要忍住不吃東西,尤其是含鹽量高的食物是更容易讓你水腫!

 

2. 睡前第二步:慎選睡前飲品

雖然說睡前喝點小酒有助睡眠和健康,但過多的話會使血管膨脹,造成水腫。尤其是混合酒類、含糖汽水果汁等更是容易腫喔。倘若真的要喝點有味道的飲品,不訪試試茴香茶、薄荷茶或甘菊茶,有助於舒緩脹氣,或是試試葡萄柚汁加上一點薑末,對皮膚也很好,但千萬別過量唷!

 

3. 睡前第三步:仔細卸妝並洗兩次臉

不想隔天起床時發現眼妝沒卸乾淨變成熊貓眼,前一天可以洗兩次臉。第一次先用乳霜狀卸妝品卸除彩妝,再使用膠狀洗臉產品洗淨油汙。洗完臉後要立刻擦上保養品保濕,避免肌膚過於乾燥。

 

4. 睡前第四步:給眼睛一點咖啡因

想要減緩眼睛水腫、改善黑眼圈,坊間有不少傳聞的小撇步,像是敷茶包、敷熱湯匙等等。這些傳聞也有原理可循,因為茶包裡的咖啡因有收縮血管的功效,所以可以讓黑眼圈變淡。不過我們當然是不建議用茶包,倒是可以選擇含有同樣成分的眼霜,用起來才會安心。

 

5. 睡前第五步:煩人痘痘變不見

發現臉上有痘痘快冒出來了,睡前可以在痘痘上厚厚地塗一層抗炎產品,再用藥用透氣膠帶貼起來並輕輕壓一壓,隔天會發現痘痘變小,也變比較不紅腫了。若是早上化妝時想遮痘疤,也可試試名媛孫芸芸的小秘方:先塗上遮瑕品,用蜜粉按壓後在上一次遮瑕,保證痘疤看不到。

 

6. 睡前第六步:做做床上小運動

睡前在床上做點小運動,3~5 分鐘可以讓隔天身材更窈窕。像是甜姐兒侯佩岑睡前一定會抬腿,抬到腳麻了再放下來;另外,像是敲膽經、延伸拉筋、空中踩腳踏車、後踢式…都有提臀瘦大腿的功效喔。

 

7. 睡前第七步:頂著完美髮型入睡

洗完頭後,千萬不要沒吹頭髮或隨便吹吹就去睡覺,雖然你可以得到多一點睡眠時間,但隔天起床會浪費更多時間整理亂翹的頭髮!建議再睡前就把頭髮梳順弄整齊,該吹彎、吹澎、吹直、上髮捲的都不可馬虎,並擦一些保濕定型的產品,隔天起床才不會毛躁變型。

 

8. 起床第一步:沖個熱水澡吧!

許多外國人的習慣是早上出門前會先洗澡,其實這不但可以讓你立刻精神百倍,還能讓你心情愉快,一整天都很舒服。假如時間來不及或是嫌麻煩,那就洗臉時,打開淋浴間的熱水,讓浴室充滿水蒸氣,也有同樣效果;而且在潮溼及毛孔打開的情況下擦上保養品,更可以幫助吸收。或是使用小型的蒸臉機也很不錯喔。

 

2

 

 

延伸閱讀:

外食族要小心減肥禁吃的 10 種食物

新年假期學碧昂絲這樣吃 讓你身心煥然一新!

 

超模何穗認為女生一定要練出線條的3大部位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