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1.2014

童趣的藝術遊戲?

樂趣究竟是源自於規則還是你的想像力?

 

隨著科技技術的發展,遊戲這東西也越顯複雜。現在的小朋友人手一台平板,接受著大人所設計的複雜世界。
你能想像現在的小孩子玩的東西和大人一模一樣了嗎?過去只要一圈鐵絲或任何剩下的資源,小孩子就能自行創造和想像出各式各樣的玩法,現在則是不管小孩子還是大人,離開了智慧型裝置就彷徨失去了智慧,什麼都無法做。

有時候保留空間,給予想像力奔放的田野,才能讓生活不斷充滿驚喜!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些藝術性的作品,在作品上保留很大的想像空間,你的想像力有多高,就能玩的多High。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玩過公園的攀爬架吧!登高在架上彷徨自己就是世界之王,在內部的空間又有一種待在自己專屬領域的感覺。位於奧地利的設計工作室Numen目前正在設計一種感覺無限延伸攀爬架,在這空間中天地上下不再有規則,你可以在720度的方向自由發展,想想看如果和朋友在裡面玩搶旗會怎麼樣呢?你覺得還可以怎麼玩?

吉祥公園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0myYNjmug[/youtube]

迷宮一直是大人小孩皆愛的遊戲,在這個由紐約及哥本哈根組成的Big-Bjarke Ingels Group建築設計團隊在華盛頓國家建築博物館中打造的迷宮,利用一點和傳統迷宮不同的變化讓人與迷宮互動的行為產生了變化。在這迷宮中採用了外高內低的設計,讓你越往中間移動就能越看清楚這迷宮。你覺得迷宮還可以怎麼玩?

Big Maze by Bjarke Ingels Group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8ZksGo6WU[/youtube]

音樂盒不管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幻想,不僅是因為音樂的具有的想像性,也是因為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它都能隨時為你演奏。

New Orleans擁有世界著名的音樂遺產,也因此有一群人為了這個世界遺產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音樂盒,試著想想,你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存在著音樂這是多麼快樂的事情。今年在New Orleans還會有展出,大家密切注意他們網站訊息喔!

Musical House – Dithyrambalina

[vimeo]https://vimeo.com/68877038[/vimeo]

在台灣的花博行動夢想館也有由台灣的音樂創作團隊噪咖創造的全自動音樂機,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eHXSnWRtg[/youtube]

 

在幻想的世界什麼都有可能,誰說顏色不能是豐富的音樂。藝術家Yuri Suzuki設計了一款火車能在劃出的路線上行走,並且把路上的風景轉化成美妙的音律,塗鴉的創作不僅培養美術還能增進小孩子的音感,你覺得還可以怎麼玩?

Looks Like Music

[vimeo]https://vimeo.com/72853276[/vimeo]

 

台灣在日前由日本Team Lab策劃的未來遊園地同樣也擁有許多有趣的未來玩具,有興趣的可以上 http://kids.team-lab.com/en/about/ 參考看看。

最後介紹一下近來超火紅的運動遊戲”翻滾吧!啵啵球”,這遊戲以十分有趣的方式改變了足球,參與者身著大型富有彈性的啵啵球踢著足球,但在場上最常被踢的不是球而是人啊XD。這活脫脫的就是個人體碰碰車,踢球進門己經不是最重要的目的了,想辦法把討人厭的主管踢進門才是最有樂趣的啊(咦?)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NUY2rNcuo[/youtube]

 

只要你有想像力,現實中的任何事物都能變成生活中的樂趣!就算沒了平板你也一樣能和朋友快樂的開派對

不可轉載
Rr.G
|在真實藏入一點驚喜,為生活創造一點劇情| 現在躲進虛擬好像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很少人面對真實的自我,以為利用另一個角色就能替代自己。玩轉實境希望能透過玩樂的方式把虛擬和實境顛倒過來,讓大家都擁有一段真實的自我時間!
|在真實藏入一點驚喜,為生活創造一點劇情| 現在躲進虛擬好像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很少人面對真實的自我,以為利用另一個角色就能替代自己。玩轉實境希望能透過玩樂的方式把虛擬和實境顛倒過來,讓大家都擁有一段真實的自我時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