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6.2014

海祭表演專題

參加過貢寮海洋音樂祭三次,倒還是第一年看小舞台表演,更遑論站上小舞台演出。

我們星期五下午抵達,雖然還是平日,人潮比我們想像中多得多。到處停車都沒位子,又不想停到很貴的私人停車場,我們只好停到遠一點的地方,再提著重死人的樂器頂著豔陽走到表演會場。

從停車場走到海祭會場是一條海邊小徑,幾乎沒有人,提著重死人的樂器,我們一行四個人兩兩走在小徑上,半路上還接到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催促我們趕快抵達會場。途中經過一群外國人擺攤賣的啤酒,他們坐在帳篷裡喝酒聊天,看起來也沒有很認真在賣酒,我們背著樂器經過時還模仿著彈吉他的動作向我們微笑。

好不容易走到會場,人潮來來往往,往小舞台的路徑卻連塊指標都沒有。其實我來過海祭這麼多次,每次都是走到橋上,才發現原來還有個小舞台。更何況是一般路人,我想他們可能連有小舞台的存在都未必知道吧。

到了我們預定的表演時間三點半,我們有些緊張地背著樂器捧著效果器盤上台。托上一團名氣的福,我們上台時台下觀眾還滿多的──至少比我們預期的多了許多──一小群一小群坐在台下草皮上喝啤酒。

因為表演時間含試音只有三十分鐘,其實非常趕,我們快速試完音就準備開始表演。其實這個舞台雖然名為「小」舞台,就規模而言大概已經是我們站過最大的舞台了。只有在幾個livehouse表演過的我們,上台前難免緊張,但是一站上台,插上導線、轉開音量旋鈕、俯視著台下的觀眾,我就知道這是我熟悉的地方,沒有什麼需要緊張的。接下來的,就只有盡情展現我們的音樂了。

想起來其實很幸運,如果不是因為上一團,或許我們不會有這麼多觀眾;我們原先以為不會受觀眾青睞的後搖滾曲風,卻意外地受到了許多好評。下台收拾好樂器以及心情後,我們回到台前找朋友聊天。令我們很意外的是,居然真的有人跑來問我們有沒有賣專輯,讓我們非常受寵若驚。我從來不認為我們的音樂或表演已經成熟到可以發專輯,但受到觀眾的肯定也讓我們又驚又喜。

回過頭來,其實三十分鐘含試音真的太短了,一般在外面的一個set時間通常是40分鐘,而且還不含試音。這樣的時間是不是不太能讓樂團有所發揮呢?再者,小舞台在這次海祭中感覺是沒有很被重視的,不僅路標指示不清,地點也離主舞台很遠,讓人很難兩邊跑來跑去。無論如何,能有機會在海祭表演,就是一次難得的緣分了吧。

不可轉載
kelly
吉他手/工程師。 拿一把雙線圈的telecaster,喜歡post-rock, black metal和psychedelic rock。 為什麼叫電供爆炸?因為天空爆炸,也因為團員的電供真的曾經在危急時刻壞掉。
吉他手/工程師。 拿一把雙線圈的telecaster,喜歡post-rock, black metal和psychedelic rock。 為什麼叫電供爆炸?因為天空爆炸,也因為團員的電供真的曾經在危急時刻壞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