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0.2014

我們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世界太大了,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們能做的選擇卻看似很少,是因為選項很少,還是我們自動剔除掉其他可能。

tumblr_n69p8oloNI1r6qr6eo1_1280

上個禮拜認識了一位德國來的女攝影師,她聊起了她的過去。從小就是孤兒的她不願意進入寄養家庭,因此她逃出寄養家庭自己在街頭生存,靠著政府發放給流浪漢的食物和教堂所提供的空間居住,偷偷打零工等等。15還是16歲的時候獨自搬到了非洲,居住了長達6年的時間,其間當然有去到別的地方,並且開始接觸攝影,後來有認識的朋友在演戲,因此替一些演員拍攝,也接到了一些案子。

她四處去旅行,也去到了許多危險的國家,身上甚至有被槍射擊的疤痕。現在的她不只是攝影師,也是德國最厲害的長板團隊的長板選手。

tumblr_n74kl0kNNi1r6qr6eo1_1280

永遠都有活著的方法,我們會找各種藉口,為了父母、因為這個社會,但其實只是自己害怕,我們害怕自己一事無成所以不敢嘗試,害怕承擔責任因此說是為了別人。但是真的是為了別人嗎?

你真的是為了別人而做了這個選擇嗎?

在美國和歐洲那邊的文化,家長不會覺得孩子需要養育他們,當孩子長大離開後許多父母會開始自己去旅行,他們不期待也不想要孩子留在自己身旁。所以也很少聽到他們對於人生的選擇,是為了別人,而本來就不應該為了任何人。並不是否認了要孝順父母,而是孝順不等於順從,也不代表要侷限自我。

我們可以做到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把心眼都放大,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不是做不到,是做不完。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