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4

鮮豔色彩下的戰爭傷害

在越南出生,在德國柏林生活的藝術家 Nguyen Xuan Huy ,創作出了奇異的視覺效果,逼真的人像和器具,但人像卻都是支離破碎組合出來的,帶有現代感的畫面,但同時也在訴說有關戰爭造成的身心殘缺,深深影響了數代的人們。

3870_9_Nguyen-Xuan-Huy-Garten-der-Lueste

赤裸裸的人們,大多數都是繪製女性,面對越南戰爭所帶來的傷害,他利用顏色鮮艷看似快樂活潑的畫面,描述血腥殘暴的傷害。

4483_9_Nguyen-Xuan-Huy-The-Rich-Harvest

在越南戰爭時大量使用的 “Agent Orange” 散播在樹林上,為了消除大量的樹林,減少戰爭時的不便之處,但是至今當地的土著們依然受到這個化學物質的影響!有毒的氣體帶來許多後續影響,許多出生的孩子都有先天身體上的不足。

4486_9_Nguyen-Xuan-Huy-Elysium  5290_9_Nguyen-Xuan-Huy-Die-Geburt-der-Venus-nach-Botticelli

誇張的肢體動作,不協調的彎曲著身體,但卻讓人想細看每個細節。

5291_9_Nguyen-Xuan-Huy-Fruehling-nach-Goyas-Disparate-ridiculo

儘管戰爭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戰爭所帶來的影響,卻是如此深遠。

5292_9_Nguyen-Xuan-Huy-Portrait-mit-US-und-vietnamesischen-Orden-nach-Picassos-Weinender-Frau  6083_9_Nguyen-Xuan-Huy-Beat-it 6084_9_Nguyen-Xuan-Huy-Eat-it 6086_9_Nguyen-Xuan-Huy-No-climbing 6087_9_Nguyen-Xuan-Huy-Sunflowers 6088_9_Nguyen-Xuan-Huy-The-Dance 6089_9_Nguyen-Xuan-Huy-The-Luncheo-on-the-Grass

快樂的笑容卻讓人感到恐懼。

6454_9_Nguyen-Xuan-Huy-Nest 6455_9_Nguyen-Xuan-Huy-The-Dream  6906_9_Nguyen-Xuan-Huy-Building-Site 7276_9_Nguyen-Ballet-School 8088_9_Nguyen-Xuan-Huy-The-Hunt 8488_9_ChickenwingsCompany2008O776laufLeinwand195x395cm1024pix 8710_9_thebreak2011-12oiloncanvas200cmx450cm3000pix 9692_9_Falling 9693_9_it-is-cold-in-heaven

 

帶來戰爭的是人,傷害到的也是人,無止盡的循環,人為了生存影響了人,要解決這些問題的也終究是我們。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