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4

從T台到化妝台 必知的6大夏妝關鍵字

1

T台上的流行與色彩,總是會引起、激發出彩妝上的靈感與發想,但秀場妝容要如何轉換成為日常妝感,看看怎麼見招拆招。

 

1.肌膚除了透,還要淨、更要光

夏天底妝贏在輕薄、透亮,妝前保養很重要!美容專家柳燕說到:「透過指壓的淋巴按摩,特別在於耳朵下方、兩頰、太陽穴等位置可促進循環、趕走壞氣色。」啟動肌膚循環後,可擦上具潤色效果的防曬隔離霜,做到第一層膚色修飾,接下來使用粉底量越少越好,以眼下、兩頰三角區為主,其餘用蜜粉輕輕掃過,妳會發現粉量越少的輕盈底妝,無須太擔心脫妝問題。

2

夏天妝前修飾乳很重要,Dior韓國特約彩妝師Sung Ji-ahn建議,「擔心毛孔粗大,先擦上可讓毛孔柔焦的修飾乳,想要透亮,可帶有珠光效果的飾底乳。」

全臉使用粉底絕對會讓妝脫的嚴重,上粉底前,先用遮瑕膏解決黑眼圈或膚色不均問題,再刷上淡淡的底妝。

海棉或粉底刷是夏天輕薄底妝的好幫手,只要將粉底用量集中在臉中央、鼻翼兩側,指腹無法做到的輕薄與拋光效果,海棉或粉底刷都能輕鬆達到。

 

2. 啾出鮮嫩多汁的螢光橘唇

螢光橘唇可說是抓住眼光的利器!與過去的橘色唇膏不同之處,螢光色調的橘色亮度與飽和度更高,對於提亮膚色效果也更好,不論哪種膚色都好駕馭。

想復古味重一點,那就用唇線筆加強唇形;融合一點霧面唇膏也不錯。

使用這類亮色唇膏,平常護唇的保養動作,做得徹底點,唇紋才不會出現過深問題。

3

3.神秘藍眼影最夯

對於藍眼影總是有種害怕出錯的疑慮存在,不過這可是今夏潮流,建議可使用具海軍藍色調較為深沉的眼影,取代天空藍、淺藍色系,妳會發現原來藍色眼影讓眼睛深邃的效果還不錯。

4

4. 閃不停的金屬光

不要害羞,夏天好好「往臉上貼金」!不過要怎麼貼的漂亮,秘訣就在使用金色眼影或膏狀眼影,均勻的塗抹在眼褶上,單一色系在刷上漆黑的睫毛,金與黑的完美結合,漂亮!

 

5. 創意十足趣味眼線

可用眼線膠筆或眼線液筆畫出不論是20年代或60年代誇張或帶有魅惑感的眼線線條,當然妳也可多練練秀場上的創意貓眼,會有意想不到、增加大眼的眼神效果。

6. 光澤紅暈雙頰最迷人

模擬運動完後散發出的自然紅暈光澤最讓人愛,所以可看到所推出的夏妝新腮紅,以漸層感的腮紅盤,刷出自然的暈染感,不會假假的、還會被人稱讚氣色怎麼那麼好!

腮紅膏也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彩妝師Vincent建議,沾取腮紅膏可先用在手背上沾一沾,再用指腹輕拍,從笑肌往外推開。

額頭中央、鼻樑中間與下巴也可沾取一點腮紅膏,創造曬傷感。

 

延伸閱讀

♥各款唇彩大盤點 唇膏、唇蜜、唇彩筆、唇釉、唇頰兩用…該怎麼選?

♥2014春夏色彩大膽玩 彩妝大師建議最佳畫法是…

♥眼周遮瑕想要清爽、不厚重,妳選對質地了嗎?

♥5招延長傳統指甲油的色彩壽命

♥<潮人新星>招募中!快上傳你的穿搭照,贏得VOGUE合約!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