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9.2014

遊戲中加一點真實

《實境遊戲?漆彈or密室脫逃?》

相信大家應該對最近美國Twitter上的尋寶遊戲『Hidden Cash』很嚮往吧!只要能在其他人到達現場並解開謎題就能獲得至少100美元,是真鈔喔!(現在飛洛杉機來的及嗎?)

所謂的實境遊戲並不像是一般人想像中的這麼複雜,有時候簡單的規則就能讓我們玩的十分開心(當然不見得一定要有錢才好玩!但有錢會更好玩XD)

Hidden Cash
The Woman Find Hidden Cash

 

這種類型的實境尋寶遊戲把我們從無限轉珠和碎糖的生活中拉了出來,我們並不是不想抬起頭,實際上是渴望與其他人接觸和交流的,就像Coke用了一點小技巧讓剛入學的大學生在面對其他陌生的同學時,能夠透過打開免費提供的可口可樂瓶蓋互相開始交談。與人接觸因為遊戲機制的設計讓交流變得有趣,互動不再只是為了讓人去操作電腦而互動,讓人們互相交流才是互動的意義所在!

可口可樂友好瓶蓋設計
大一新生合作開啟可口可樂

除了實體的互動之外,你有想過手持裝置的APP遊戲也可以玩的很有時尚有趣嗎?在手機上遊玩APP除了用手指溜冰之外,你有想過拿著手機也能和另一人共舞嗎?Game Oven推出的Bounden真的讓你不再只是低頭,而是拿著手機與另一個人共舞.,不相信!?看了影片就知道

 [vimeo]https://vimeo.com/95726417[/vimeo]

 

在現實與人遊玩是一件比起和遊戲中的NPC(Non-Player-Character)遊玩還要來的有趣的一件事情,這是為什麼最早的電子遊戲是從酒吧發跡,為什麼從Dos年代就有連線遊戲,直到今日遊戲中的另一位真實玩家仍然深深的吸引著我們。這邊和大家推薦一定要玩過這款Journey才能了解我們是多麼需要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在一片孤寂的沙漠中,你不知要前往何處,當你在遠方看見一個身影,即使無法用言語溝通,但彼此的互動仍深深的影響著你。

Journey Screenshot
PS3遊戲旅人-遊戲畫面

Q: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在虛擬中和別人交流就好?在現實的接觸是有必要的嗎?

A:我們自出生就擁有著基本的五種感官能力,現今虛擬科技只能讓你體驗到視覺和聽覺。你永遠碰不到另一位玩家,你聞不到戶外草地的芳香,你嚐不到遊戲中美味的食物。但是在真實環境你體驗的到一切,而當這一切變得有趣,你能感受到的也就更為深刻。

 

在去年謎題工作室曾在華山舉辦的《闇黑童話》以及台大滴咖啡的《試宴》,在這兩款實境遊戲中皆有多個故事角色,每個角色個性鮮明,和角色互動起來本身就是件很有趣的事,在現實中的對話可不像是選指令般這麼簡單的啊。

像《餐館殺人事件》這推理遊戲中你真的身處在餐廳之中,吃的到美食,也真的得在雨中的大街上尋找犯人,那種體驗不是你看著營幕中的大雨可以了解的。

RMT闇黑童話白馬王子
民眾與白馬王子互動

 

實境遊戲在近年開始走出單一類型的發展,開始有廢墟探險型的遊戲《驚悚系列》-美子以及對戰型的《Battle》,多種不同類型的遊戲有助於讓大家能體驗所謂的實境遊戲是什麼,也能更讓大家愛上實境遊戲。希望未來會出Dream Club真人版(這不是去酒店就有了嗎XD),所以未來遊戲的真人版就是實境遊戲嗎?把過去的虛擬想像遊戲變成真實,或許這就是未來的遊戲!

還沒玩過?快去找一款來試試吧!保證你會愛上這身歷其境的感受。

不可轉載
Rr.G
|在真實藏入一點驚喜,為生活創造一點劇情| 現在躲進虛擬好像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很少人面對真實的自我,以為利用另一個角色就能替代自己。玩轉實境希望能透過玩樂的方式把虛擬和實境顛倒過來,讓大家都擁有一段真實的自我時間!
|在真實藏入一點驚喜,為生活創造一點劇情| 現在躲進虛擬好像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很少人面對真實的自我,以為利用另一個角色就能替代自己。玩轉實境希望能透過玩樂的方式把虛擬和實境顛倒過來,讓大家都擁有一段真實的自我時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