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14

紐約的無人島

再繁榮的大城都有被遺忘的角落,紐約的東河有個被遺忘的小島,在100年前與世隔離,島上的空氣和聲音都使人毛骨悚然,North Brother Island,一個被遺忘的小島,卻被攝影師 Christopher Payne 的新攝影書喚回了這個世界。

Payne_NBI-11

十分鐘的時間,搭著小船來到城鎮,從布朗克斯A 10-minute boat ride from the Bronx’s Barretto Point Park 出發, North Brother Island 在1880到1930是安置 Riverside Hospital 的地方,他們接受許多不治之症或是傳染病的病患,像是天花、斑疹傷寒等等,也是“Typhoid Mary” 治療和過世的地方。

Payne_NBI-1

1935年的 New Yorker 上,編輯 Stanley Walker 形容這座島慘澹並且充滿詭譎的聲響,他所見最美的景點居然是在岸邊的瓦斯卡車,夜晚時骯髒的污水拍打著岩岸,如同鬼魂的低鳴。

Payne_NBI-2

再1963年這座島被遺棄,直到2008年 Christopher Payne 發表了有關他的攝影作品和文件資料,我們才再次看見這座島嶼的樣貌,是否真的有如傳言所見的如此可怕?

Payne_NBI-3

在這些攝影作品中看見被荒廢的大廈,被樹林和植物團團包圍,白天的陽光照射下異常美麗,完全看不出來傳說中的陰森。

Payne_NBI-4

很難想像在紐約這樣的城市會有像這樣的無人島。

Payne_NBI-5

許多年無人居住,斑白的牆壁滿地的書本和隨處可見的綠色植物,有種吸引人的魅力。

Payne_NBI-6

 

Payne_NBI-7Payne_NBI-8Payne_NBI-9Payne_NBI-1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