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8.2014

美國品牌 ONASSIS 春夏正裝推薦

1

雖然說是美國品牌,但這應該是我目前合作過「最歐洲」的牌子。來自紐約 SOHO 區的 ONASISS 今年春夏才剛進臺灣,巨量(用大量還不夠)的棉麻單品呼應了它們的船錨 LOGO,也反映出以「旅行」為主軸的設計概念 ── 更具體地說,就是《The English Patient》《The Painted Veil》這兩部電影的荒涼氣氛。

在臺灣,亞麻和其混紡的材質本來就不多見,更別說以各種顏色的形式放在西裝和背心上,再搭配強調修飾而非寬鬆度假感的版型,就構成 ONASISS 本季涼爽、高調和成熟的正裝風格。換句話說,相當於 PITTI UOMO(義大利的男裝展)一月份的經典街拍形象

當然,這未必是設計師的目的,可是卻正合我意,因為沒人比我更愛強調自己是義式風格(這是為了說明搭配)。總而言之,你可以在這間彷彿裝潢比較溫和的 ZARA 裡,用更好的材質以及作工(還有更高的價錢),輕易拼裝出各種包含義式概念的造型。

2

先從 DOLCE&GABBANA 的模式開始,就是也能經常從任達華那見到的成熟粗獷模式(雖然他現在都穿 DSQUARED2 ‎),然後換成更繽紛與清涼的搭配;畢竟,既然有廠商膽敢引進接近螢光綠的背心,為了將來能在臺灣看到更多顏色(不管是不是背心),我們就有支持的理由。

再說,事實上它和藍色的相近色搭配也是簡單到不行。

3

這裡還有個重點是領帶和稍微正式的繫帶皮鞋,在缺少傳統的羊毛西裝後,就得靠它們加強正式以及粗獷(那條綠色牛仔褲)的對比,而格紋加小圖騰的經典花俏則能讓你看起來非常「街拍」。

另外,相同的顏色,這件背心還有西裝、長褲及短褲可以選擇,隨便一件都足以成為高手,哪怕你搭配的是最懶惰的白襯衫。

4 5

類似的造型概念,經過臺灣媒體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很關心的報導,現在,把牛仔褲換成工作褲就等於在大叫「我有在看 Nick Wooster!」那麼,最好也像他準備三件式西裝(其實只有兩件)與袋巾;除了強化風格對比,你穿得越講究,也越不會讓人覺得你的混搭是「穿錯褲子」。

這邊吸引街拍單眼的手法則是圓點紋、細格紋和菱格紋,雖然花樣複雜,但組合原則卻是成反比地簡單:顯眼的程度得有區別,種類也不要相同,像是細點紋再加上細點紋。

6

另一個不會像穿錯褲子的方法是配色,「綠藍紫」就是很罕見的連續協調色的例子(拜託!紫色西裝!)。另外,雖然連它們的帥哥店員也懷疑過這套還只在我手機裡時的可行性(透過比較直接的方式:「這樣好看嗎?」),但是和綠色一樣,因為很適合最常見的藍,紫色其實還是最好搭的顏色之一。

接著,如果你的鞋子沒有能看起來大一點的淺色底,就應該有夠大的楦頭或者像膠厚底;號稱最會穿衣服的男人之一, Nick Wooster 也是這樣在平衡他的工作褲和肌肉份量。

7 8

現在忘掉任達華,試試在目前的華人藝人當中,似乎只有張家輝在持續穿著的度假風格

以我曾經寫過的分類來看,棉質西裝和仿舊皮鞋很明顯是屬於「時尚度假」的範圍,不過,因為 ONASSIS 的棉西裝實際上面料和做法都接近軍裝,再加上鞋子是阿兵哥感的仿舊橄欖綠,所以,將它看成「粗獷度假」也說得過去。

9

而關於度假風格中最關鍵的「寬鬆感」,這項任務交給褲子會比較容易被人接受,所以你看到的其實是正常尺寸再大上兩腰的效果(想更大也行),並且搭配本身特殊的雙層材質,共同製造最慵懶舒適的垂墜感。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脫掉外套,露出在這個成衣價位中(2,780)材質最好的襯衫之一(之一,因為我沒摸過全臺灣的襯衫)。同時,強調「紮襯衫」這件事情,本身就足夠讓你的短褲和路人很不一樣。

10 11

下一套度假搭配則要強調義式風格中的花俏部份,但因為是很低的彩度,所以也不會讓人嚇到:「你怎麼可以穿紅配綠!」(為什麼不行?)至於針織衫的圍巾領和皮件,就是我喜歡多少為自己堅持一些粗獷感。

其實,我本來想推薦的是會嚇到人的深紅色仿舊風衣,但是前面的紫色和綠色大概已經用光廠商的忍耐額度。無論如何,騷包的你(就是你)更應該去看看那一件

12

還是講回這件針織衫。其實在會接受到陽光曝曬的情況下,比起讓太陽直射手臂,這種透氣的麻質長袖才是真正能讓人涼快的東西

13

 

最後,是和襯衫一樣叫人驚訝的品質以及定價,用比較宅的說法是:「我要推薦一個 C/P 值很高的包包」

簡單來說,你無法想像這種厚度、尺寸和品質的牛皮提袋在臺灣只要萬元出頭,所以光這樣子也就夠了,你不必知道它還有什麼細節功能(記得也沒有太特別的),因為我們對這種大袋子的要求應該是「設計好看,皮革有質感,可以裝很多東西,然後最好也不要太貴」

而這個袋子全部都有。

ONASSIS 臺灣官方網站
開幕慶春季新品全面七折起(連我也只是原價計算)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