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8.2014

飛躍地中海 Mediterranean Sea

一大清早由法蘭克福出發,一路南飛,經過南歐、穿越地中海,先經以色列再飛土耳其。看到美麗的日出,希臘及其眾多小島,最後到伊斯坦堡 Istanbul,整個航程風景變化萬千,有大陸、海洋、島嶼、海岸…加上歐樂的熱情解說,地理超爛的我,彷彿上了堂令人難忘的空中地理課。

望著美麗的地中海,情不自禁的拍了許多照片,腦中響著90年日本名團 米米CLUB 的歌─ 浪漫飛行:”就拎著一只行囊 來趟浪漫飛行 in the sky 盤旋飛翔 my heart…” 這首歌當年日航JAL沖繩的廣告曲,而沖繩 Okinawa,曾是我外婆的第二故鄉,也是年幼時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的目的地。

之前認為坐火車旅行比較浪漫,火車緩緩隨著軌道行走,旅客看得到一路擦身而過的景色,它是線行的旅程。而飛機,自飛過雲端後,通常景色就沒什麼變化,一段時間過後,下飛機,已經是另一個國度,由A點到B點,是點狀的旅程,比較快但不帶什麼情感。可是這次一路上的風景,打破了我的成見。

飛行是很浪漫的,只能行走的人類,能換個不同的視角移動前進,進入另一個大地,這樣的不真實,帶點小小的傷感,是不是符合浪漫的定義呢?

整理照片時,也看了很多資料,拼湊起一些關於地中海這塊區域的概念,請別怪我地理差,路痴加健忘嘛~尤其以前學地理,只背了怪怪的翻譯地名,誰聯想力那麼強啊(愛牽拖)!時常在中文地名後加外文地名,就是希望能方便有興趣的讀者查資料。

好吧,我推測地中海 Mediterranean Sea 是義譯,她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也是最大的陸間海,橫跨歐亞非三洲,面積約為2,512,000平方公里。現在開始和我一起浪漫飛行吧!

南歐大陸的疊疊山巒,伴著裊裊晨霧,好有水墨畫的意境啊!

s P1140584

希臘 希臘到了!她是地中海文明發源地之一,歐亞非洲文明的匯集地。下圖是首都雅典 Athens,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三面環山,一面傍愛琴海,好想跳機下去看看喔!雖然希臘瀕臨破產邊緣,現為歐盟經濟體最弱的國家,但想起她光榮的過往,仍忍不住肅然起敬 。

s P1140586

俗稱三根手指 Three Fingers 的哈爾基季基州 Chalkidiki,希臘省份面積排名第17位,沿岸有許多熱門度假中心。你看出那三根手指了嗎?

s P1140587

希臘約有6000多個大小島嶼,其中只有200多個島有人居住,島嶼散布在愛琴海和愛奧尼海 Ionia Sea 上。大大小小的島,有些形狀真有趣,下圖左邊那個,像不像一個懷孕的婦人呢 ?

s P1140598

賽普勒斯 Cyprus,聖經稱為基提島,歐亞交界處一個歷史悠久的島國,位於地中海東部,土耳其南部,面積9,251平方公里,是熱門的觀光地區。先後被許多帝國佔領,英國殖民多年後,於1960年宣布獨立。但由於北方的土耳其族,及南部的希臘族衝突不休,最後分裂為兩個政權,國際間只承認南部希臘族的賽普勒斯共和國政權,2004年該區單獨加入歐盟。值得令人深思的故事…讓我想起台灣 。

s P1140602

才想起台灣,天啊,你看那個湖的形狀,像不像台灣呢?

s P1140617

要飛進伊斯坦堡了,沿岸優美,有許多度假中心。

s P1140612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大洲,遠方一邊是黑海,一邊是地中海;一邊是歐洲,一邊是亞洲,是不是很特別呢?

s P1140621

回德國囉!法蘭克福-漢堡航線坐了N次,本來想閉目養神了,沒想到看到雲上的彩虹!不騙你,本來還有一個飛機倒影在彩虹圓圈中喔!

s P1140738

漢堡上空的晚霞也特別炫麗,像是提醒著我,美景處處都有,只要好好張開眼睛!

s P1140739

溫馨小提醒:要拍這類照片,記得鏡頭要緊貼窗戶呈斜角拍攝,調光圈優先模式或落日模式,記得光圈盡量縮小,並適量的減亮度。這樣就可以拍到反光少,顏色層次較豐富的飛行照片喔!

PS: 上篇文章內容有誤,經讀者提醒,已經更正了,小小才疏學淺,在這裡跟大家道歉,再次感謝指正的讀者!不負責生活報導,由每週三改為隔週三發文,希望各位繼續批評指教,謝謝!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