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4

RED BULL 專訪特輯 / Thre3style 參賽者 – DJ Mr. SKIN

THRE3STYLE DJ大賽?

Red Bull Thre3Style DJ大賽在2007年首次於加拿大舉行,最初的概念是一個在小型夜店舉辦具實驗性質的星期二派對,自2010年起發展成為最盛大的國際性DJ賽事。

此一DJ盛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參賽者必須在15分鐘內混合三種以上不同曲風,裁判將依據參賽DJ的曲目選擇、創意、技巧、舞台表現/觀眾反應作為整體評分項目。

 

 

 

專訪對象   DJ Mr. SKIN

Mr.-Skin-2-660x400

DJ經歷十年,為Muse night club駐店DJ,凡是好的音樂都喜歡。

熱愛與群眾狂熱的當下,期望能快樂地傳達自己的音樂想法與概念,完成極富好玩又有趣的音樂氛圍以及群眾互動。

 

 

 

 

1.

今年二度參賽,心境有何變化?

今年很榮幸地受邀成為種子選手,心境上除了得到肯定的自信感外,相對的在表演的呈現上也備具壓力。也由於今年在比賽制度從外卡到預賽抽籤部分的設計上皆有些微不同,這樣的調整不僅會反映在參賽者的思維,在整體比賽的氛圍也將會更為不同。

去年的比賽過後,我和一些參賽者私底下都有心得討論與交流。以我自己來說,去年第一次參賽時的比賽認知真的只能說是"懵懵懂懂"。很多環節在還不清楚的狀況下,就一頭熱的跑去比賽了。相較之下經過了一年,從國外的參賽者身上取經,以及揣摩想表達的表演該如何更鮮明地呈現,有了較多的設計與準備。我相信不僅是我,對於去年有參賽的選手們一定都有更進一步的想法延伸。

但若回歸到單純對於比賽那份興奮與熱血的期待,其實和去年都是一樣的。準備時那傷腦筋到想砸爛電腦的那份心情,也是一樣的。

 

Mr. Skin (5)

 

 

 

2.
針對這次比賽選歌的主題與風格?

我喜歡把"好玩""有趣""在地性"的素材融入在表演裡,像去年陳小雲 – 舞女remix和沈文程-可憐的落魄人remix就是最好的例子。

今年一樣會把台灣歌曲做了些改變後融入表演裡,並串接更多經典與有趣的元素,讓風格跳躍度更大,並且非常豐富好玩的感覺。

 

 

 

3.
為了比賽,放歌模式上做了什麼特別調整?

比賽的手法節奏會比平常放歌時更快更緊湊,但主要也是因為比賽時間限制,必須將許多hook的時間壓縮再壓縮。這樣子做出來的橋段味道與平時也就會有所不同。

比賽和放歌時的模式本來就會有差異,與其說是特別調整,倒不如說在心裡早就將它們分開了。

但目前也會在平常放歌時偷偷加入一些比賽的橋段試試現場反應與實戰練習,非常有趣呢。

 

 

 

4.
放歌很重要的是跟觀眾有連結,互動,你喜歡如何掌握舞池裡觀眾的情緒?

我喜歡有互動的表演。

演出時,我都是將自己當作台下的觀眾,我希望聽到音樂表達是甚麼樣子的flow會讓我本能地跟隨?我希望看到DJ台上的我做出怎麼樣子的動作會讓我本能地做出回應?我希望當我有回應時DJ台上的我會怎麼回應我?

其實這很難用言語去形容,多半也是靠很自然的直覺和一些固執去實踐,再以這樣子的依據從第一時間感受現場情緒的變化,加入我想傳遞的音樂或我刻意設計的橋段,達到我想要的互動反應。

 

Mr. Skin (4)

 

 

5.
平常偏好使用的器材?

Turntable : Technics MK5

Mixer : Pioneer DJM 900 Nexus

Controller:Pioneer DDJ-SP1

 

 

 

6.
有與表演歌單不同,私底下喜歡的音樂歌單嗎?請與我們分享一下。

既然有這樣子難得的機會,那我就私心推薦一下我的另一個音樂創作團體 – Juzzy Orange在前年所推出的專輯吧!

獲得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的入圍肯定的都會成人曲風團體Juzzy Orange(汁橙音樂) 睽違一年多全新雙CD全新大碟“Orange City”(城市 橙事)。

歌詞內容主要圍繞在都會人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新時代潮流的數位音源,到充滿情感的類比音樂,兼容並蓄的使用,作品多元的風格不單只納入嘻哈、靈魂、R&B、電子,更有前衛、當代、復古、橫跨了主流及非主流等等不同的音樂,雙CD分為Vocal Album(歌唱專輯)以及Beattape(純曲專輯)兩部分,Vocal Album的主題就是“Orange City”(城市 橙事)的都會概念,以各種都會常顯的的曲風,帶出各種在都會中發生的故事,Beattape(純曲專輯)的主題是以Juzzy Apartment(多汁公寓)為創作概念,以團內四位beatmaker:GoodieK(高高)、Duzs(達子)、Leeky(李奇)、Tower da Funkmasta(小陶)分住四個樓層的呈現方式輪番上陣,給你一首又一首放鬆且聆聽性強的好音樂!

他們是都會時尚新款混種團體Juzzy Orange(汁橙音樂),為您呈現好聽、舒服、爽,三個不同層次的聽覺享受!

 

 

 

7.
Bob Marley對你影響很深,他啓發了你什麼?

Bob Marley開啟了我對音樂不同的感受和觀念,從接觸Reggae音樂到研究Bob Marley個人生平與成就;從瞭解他對於人類的關愛與包容,到歌曲呈現中所傳遞的正向意念,一直再延伸到反種族歧視及社會運動等等,我認為他已經是超越音樂層面的存在。

 

 

 

8.
以聽者身份,印象中參加過最深刻的派對?

約莫十五年前我參加了一場街舞派對,當天的表演者是來自各個不同城市的舞者,每個團體所使用的音樂都不一樣,在當時那個資訊不算發達的年代,許多沒聽過的音色與旋律都是不可思議的驚喜,搭配上舞者設計過後的排舞,讓當時只是個小鬼頭的我非常震驚,除了發現自身對音樂認識實在太少,更興奮有如此多的好貨能夠激勵自己不斷的去發掘!

 

 

 

9.
 放歌10年來,你都如何讓自己一直往前進,維持進步?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新的潮流會不斷衝擊,新的科技會不斷更新,新的技巧會不斷發展。

如何接納‵認識‵瞭解‵喜歡不同的新思維與舊觀念做平衡,並從中不斷發展出創新的設計與想法?
保持這樣的觀念,就會一直push自己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10.
看好哪一位參賽者也會進決賽,為什麼?

DJ 問號,這傢伙是屬於那種考試之前說沒讀書,考出來後都一百分的天才,很機車,但也很讓人佩服。他的樂理很強,思維也不同於一般DJ,呈現出來的表演往往出人意表,所以我也最不想和他同組競賽。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不能說是看好,而是他如果沒進決賽我應該會笑他。

 

 

 

 

 

 

 

 

unnamed

Fliper將為讀者記錄Red Bull Thre3Style 2014年精彩賽事及DJ專訪,

更多有關Red Bull Thre3style全球DJ大賽的活動訊息請瀏覽

活動官網 www.redbull.com.tw/thre3style

 

活動預告:
Red Bull Thre3Style Qualifier 資格賽
5/23 23:30   地點:台中Cube

Red Bull Thre3Style Taiwan 總決賽
5/24 23:30   地點:台中Lobby
Red Bull Thre3Style Winner Tour
5/28 23:30   地點:台南Muse
5/30 23:30   地點:台中Spin
5/31 23:30   地點:新竹Gambler

不可轉載
貓飯
「少了音樂,生活便不像樣。」 生於台灣,現居柏林,貓飯音樂品牌的創始人。以品牌形象設計公司的策略與廣告文案,作為職業生涯起點,同時以樂評身份經營個人音樂網站,重視音樂何以形塑人格、何以深藏思考、何以滋養文化。2015年,為深入電子音樂的文化基元,移居柏林,並在些許時日柏林經驗的觀察與反思之後,將貓飯由個人作者轉化為跨域結合的音樂品牌。
「少了音樂,生活便不像樣。」 生於台灣,現居柏林,貓飯音樂品牌的創始人。以品牌形象設計公司的策略與廣告文案,作為職業生涯起點,同時以樂評身份經營個人音樂網站,重視音樂何以形塑人格、何以深藏思考、何以滋養文化。2015年,為深入電子音樂的文化基元,移居柏林,並在些許時日柏林經驗的觀察與反思之後,將貓飯由個人作者轉化為跨域結合的音樂品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