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樂} 陰屍路主題歌(看這篇的時候,請先點開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RuImS8e-M

關於工作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 發現台灣工作的時間似乎比其他國家長 2140。一年平均的工作時數是2140。 文章中調侃台灣是”爆肝之光”
我自己的經驗是BOSS是特愛我們加班 可能早期的時代背景,台灣經濟起飛 肯打拼,就會贏 所以BOSS常常耳提面命的跟我們說 先顧好肚子,再來顧別的 你看看日本人 晚上十點時候,公司一樣是燈火通明的 鼓勵我們要勤奮,多加點班!
我常在思考他說的話 有幾次差點被他說服 但我想….我們也是人呀 如果真像BOSS說的那樣 那我們哪的生活可言 工作+工作+工作 我們成了行屍走肉 就像殭屍一樣
沒有思想,只求溫飽 每天就是規律的行程 每天早上拖著沉重的腳步 進到公司,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八點 星期一到星期五 就像最近很流行的陰屍路一樣 只是每天上演同樣的戲碼 雖然不工作我們與鹹魚沒有分別 而且若是我們還有一點理想或是有家庭的包袱時 我們不得不工作,來換取金錢支持我們的目標 但每當被要求要加班的時候 心裡面總是有聲音抗議說: 不要把我們當殭屍,工作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我們不想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加班文化讓公司充斥著一種奇妙的氛圍 每當下班的鐘聲響起 大家的祕密身分都會不小心透露出來 不仔細看不知道 但細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 大家的腳步飛快卻輕盈 各路門派,高手雲集 有得像忍者,有得像密探 搞得好像越獄風雲一樣 有得把風,有得衝 總之記住,絕對不要回頭!

問題是下班時間到了 不就應該挺起胸膛的往大門走出去嗎? 不!!!! 如果你真這麼想,那你該去看醫生了
有人說工作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 你認為呢?
最後用幾段話勉勵自己跟大家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 箴言10章22節 ]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 馬太福音6章34節 ]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 [ 羅曼 羅蘭 Romain Rolland 1866-1944 ]
戰鬥吧!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