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1.2014

TOMS 世界無鞋日

TOMS世界無鞋日
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率200人赤腳上街、坐捷運,一日無鞋體驗!
與日本、韓國、美國……等全球30多個國家一起連線舉行
IMG_0783
TOMS不僅持續進化,帶來更多不同款式的鞋款外,更秉持著一直以來關懷社會與環保的議題,而每年一度的「One Day Without Shoes Taiwan-世界無鞋日」也是創辦人於旅行途中所見證到世界上還有許多的人沒有鞋子可穿,進而提出一日脫鞋、關懷人群的活動。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就於4/29(今日)下午三點正式赤腳上路,TOMS代表率領各界人士、學生團體、群眾朋友和各大媒體記者一起赤腳上街。品牌每年藉由這個脫下鞋子、赤腳上街的活動來喚醒人們重視全球還有上億孩童沒有鞋穿的議題並提高人們對兒童健康和教育的認識。這項有意義各的活動已經在全球各大城市舉行多年,包括紐約、洛杉磯、多倫多、倫敦、阿姆斯特丹、首爾和東京等地。今年2014年是台灣第一次參與這個TOMS的全球活動,而台北則為今年首次加入活動的城市。
IMG_0800

本日活動有將近200人的參與,赤腳上街從台北東區出發拿著大小標語遊行至捷運站,大批人馬赤腳坐捷運、步行抵達華山藝文特區的大草皮,並開啟一連串的無鞋體驗活動,在台北的街頭,200人沒穿鞋在路上,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畫面,也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眼光和詢問!遊行成員也趁此機會對民眾倡導活動的訴求與主旨,希望這個議題能真正的引起更多的關注與迴響。
除了一連串有趣的無鞋體驗活動在華山藝文特區大草皮精彩上演,品牌也邀請了知名插畫家浮遊人、wei、南瓜頭到現場為參與活動的朋友彩繪雙腳,畫上各式活動標語,秀出今天活動最重要的主旨,在活動進行的同時,品牌基於自然與環境合一的概念,更邀請到瑜珈老師到大草皮上帶領朋友們一起在這個美麗的傍晚時間做瑜珈,最後眾朋友們在同樣關懷人群訴求的樂團非人物種自然風格歌曲裡,齊唱落幕。

IMG_0808

百人赤腳上街,同時在華山大草皮上一起做瑜珈,蓋上數百個腳印,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實屬非常難得的景象,但藉由親踏我們的土地希望大家能深層思考,什麼是需要我們關懷的人、事、物的背後意義更是可貴,也再次見證潮流時尚跟愛心絕對不衝突!

IMG_0827
品牌故事
TOMS的創始人是來自美國的企業家Blake Mycoskie。 2006年,他前往阿根廷的旅行,他發現很多當地小朋友,需要步行數英里尋找清潔水源或上學,卻沒有鞋子保護雙腳,很多人因此患上皮膚疾病。Blake Mycoskie決定給他們幫助通過商業手段來募集資金,讓這個慈善項目更加持久。於是他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莫尼卡創立了TOMS,取自單詞Tomorrow,希望給予人們更好的明天為期許。以阿根廷當地傳統布鞋Alpargata為靈感設計,並承諾每售出一雙TOMS鞋子,公司就會捐贈一雙給全球需要鞋穿的孩子!這項被稱為One for One的計畫至今已經捐出了超過100萬雙鞋子。

IMG_0852 IMG_0865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