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1.2014

積極?不積極?

記得在學生時期有種狀況,常常會聽到人們談論:「感覺那個誰誰誰好像都在混耶~」「感覺那個誰誰誰都沒在認真念書喔~」或是「那個誰誰誰真的有做事嗎?每次看到他的時候都沒在幹嘛啊~」還有另一種狀況就是:每個同學都感覺很認真在念書,只有你坐在座位上發呆,不然就是隨手塗鴉或做任何不是在念書的事情,老師或某些同學看見這樣的畫面,可能就會向你表示:「你怎麼這麼不認真,都要考試了還在玩!」等等之類的話語。你心裡想:「我已經準備完了啊!」接著嘴巴不小心順口說出:「我已經準備完了啊!」

接著想必就會挨一頓罵。

於是下回,你學聰明了,為了不要討罵挨,所以下次就算認為自己準備完成了,也會乖乖把屁股黏在椅子上,打開書本翻到第六張第九節,隨手拿起桌邊的一支筆,開始演一齣名叫「沒人比我認真」的戲碼。接著還會出現更多更多:別人早自習就到我遲到,好像通緝犯;別人補習我不補,好像我犯罪;別人下課回家我跑網咖,好像會被判死刑;別人圖書館把妹八小時念書最認真,我出門騎打球三小時最「撩連」。

直到我們進入職場,為了不要被上司、老闆「電」,所以把一份10分鐘可以完成的工作拆解成為30分鐘或50分鐘,把一天能完成的工作延長加賽變成三天完成,偶爾泡個茶泡15分鐘,上個廁所關起門來玩手機,外出公差寄信半天回公司…bla bla bla….族繁不及備載……

正因為這樣,到了選舉我們會把票投給「看起來」有做事,或是「感覺」很勤奮、很認真負責的人,結果事後大家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幻覺!」,接著幹聲連連;看新聞時,「感覺」比較可憐的人「應該」是受害者,長相「看起來」很兇惡的人「一定」是兇手,結果事後大家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幻覺!」,接著幹聲連連。

或者還有出現某些論點:男女吵架錯的都是男生,因為女生比較弱小會被欺負。不然就是「正妹」無敵:人正就不會犯錯,錯都是被陷害的。

花惹發!請問以上這些事情真的對嗎?這是大家所樂見的嗎?

你可以選擇當一個假積極的人,也可以選擇當一個做自己的人;你可以選擇催眠自己,也可以選擇徹底覺醒。

真的不用再演了,我想如果你是一個聰明人,積極不積極,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沉睡或者醒來,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