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6.2014

Suit Walk Taipei 側拍記錄

001

雖然一度覺得時機敏感打算缺席,但現在我非常慶幸有參與由頂級宅男發起的「Suit Walk」活動;原因很單純,我看到了許多遠超出預期的美麗畫面。

不過事實上我沒有大家(誰?)想得那麼有魄力,在3月22號當天並沒有拿著相機橫衝直撞,反而碰到三個人以上的聊天集合就會退縮了。所以,以下就是在上百位紳士當中,只包含著懦弱與主觀美感挑選的一小部份。

_1080168

_1080133

「Suit Walk」的主要內容就是聚集一群穿上西裝的紳士,與英國穿著花呢騎單車的「Tweed Run」活動有些類似,而在臺灣顯然還多了「不是只有喝喜酒才能穿西裝」的宣導意義。

但即便不是「Tweed Run」,粗呢材質、格紋、鴨舌帽再加上一點年紀仍然是最直觀的紳士元素。(『我的族人啊!走入彩虹!永遠的獵場!』

002 003

我很喜歡那件加了正式感又和運動感不違和的棉背心,而鞋子不只是有袋巾呼應,一顆像韓國人的頭也讓它變得理所當然。

004

005

006

黑和灰的豐富層次,油頭對整體的俐落感幫了大忙。(我這次最想複製的造型)

_1080130

曾經在這出現過的 Dong 還有迷彩西裝。光線在冥冥之中隱藏了一件我也剛買的迷彩背心,不會撞衫真是太好了。

008 009

心目中的當日冠軍情侶(分開來看也是冠軍)。

010

身為批踢踢西裝板的兩位板主(頂級宅男本身也是我忘記合照的板主),擁有外加皮衣卻能夠保持平衡比例;還有拿復古喇叭褲搭配拐杖的能力(加上假掰的圍巾用法)自然是非常合理。

011 012

Dappei 的搭配達人們,老賢、Linus、Rick Chiu 和蕭鈺憲(他拿下帽子判若兩人!)。

013 014 015

和前面溫和親民的紳士相比,大衣、墨鏡、成套西裝加上非粗呢的精紡材質,這些東西則能讓你時尚得難以親近(但我和你說,披丹寧大衣那位完全是在裝模作樣)。

016 017 018

更多的粗毛呢。鴨舌帽與相機的工作氣質非常協調。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基本上我已經沒有在買西裝,所以一開始就確定要穿顯眼的白褲,好用來轉移人們(誰?)對舊西裝的注意力。當然,白色和九分的長度同時可以符合季節,胸口的那點綠色也是如此。

至於一堆黑色和迷彩,就是想要增加成熟和粗獷感了。

_1080334

033 034

「為什麼希望要有Dress Code,這是一個用來『正名』的方式,這是『紳士裝』的活動;藝人們發片記者會上穿的那些東西不是紳士裝;模特兒穿在秀場上的那些不是;鄉土劇男主角穿的那些更不是……」

因為主辦人這麼說,穿得像秀場的我最後也放棄漆皮鞋,改穿正式感較強的林果良品孟克鞋

035 036 -37

很感謝當天和我合照的朋友,不過,扣掉沒對到焦的那些就只剩下這裡了,我想要披著大衣裝模作樣地拍照還是有一點困難,請各位體諒裝模作樣的David。

如果想看更多的現場照片和經過,請移至頂級宅男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FFICEDANDY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