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7.2014

看不懂女友的臉色?買這件隨心情變色的「毛衣」送她

10047572905_c8102a78e4_z

穿戴式科技不只侷限在 Google Glass 與智慧手錶等創新產品,時尚設計師也希望搭上這股潮流,將高科技元素融入到普羅大眾的生活之中。

上週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一場穿戴式科技的時尚秀,展示多款高科技概念的服飾與配件,吸引大批設計師、科技專家與好奇消費者慕名而來,現場不乏嵌入追蹤器的智慧型背包、發光雨傘、3D 列印鞋與高科技指甲片,還有利用 3D 感應技術做出的客製化服飾。

主辦單位 Tech in Motion 行銷經理 Justin Miller 說:「目前穿戴式科技才剛起步,還是新穎話題,肯定成為未來潮流。」

  •  發光雨傘

費城 Geisha Teku 公司的新媒體藝術家暨科技專家 Lesile Birch 設計出發光雨傘( Florabrella),可發出酷炫光芒,相當適合夜行者使用,也是老人家清晨外出的好搭擋。這款發光雨傘使用 144 盞 LED 燈泡,能呈現三種顏色,還可透過顏色感應器與穿者的衣服互相搭配,據說靈感來自 1982 年的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但是,不知撐傘時會不會很重?

umbrella

  • 3D 列印配件

隨著企業開始運用新科技生產時尚配件,消費者要買到創新時尚單品也並非難事,紐約 TheLaserGirls 公司利用 3D 列印生產酷炫設計的假指甲片,據說靈感來自時尚印花、科幻電影、機器人與幾何學,應該很適合變裝派對時嚇人。

nails-425x345

Continuum Fashion 公司也在現場展示 3D 列印鞋,是第一家把 3D 鞋品帶到大眾消費者市場的業者,伸展台上的模特兒看起來行走自如,但實際穿起來的感覺就不得而知。消費者也可以向該公司訂做客製化的鞋子,最快隔天送到家,似乎是女明星出席場合不怕撞鞋的好點子。

  • 心情毛衣

以更具概念式的設計來看,舊金山的 Sensoree 公司展示兩款設計作品,讓人憑衣服顏色來判斷穿者的心靈狀態。這種「心情毛衣」將穿者的情緒表露無遺,可從平靜的湖水綠變成狂野的黃色,利用嵌入衣料的大腦感應器來偵測腦部活動,不擅察言觀色的人這下沒藉口了。

sensor1

一名配戴 Google Glass 參加服裝秀的消費者說:「我超愛發光雨傘的,高科技加上實用價值絕對行得通。」究竟高科技服飾未來能否引領時尚潮流,讓我們拭目以待,以後若四周都是發光怪客也不足為奇。

 

本文章為轉載授權,不得轉載。

文 / 科技報橘│ 圖 / techorange.com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