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7.2014

殘忍的是自己,為什麼你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朋友

別人看不起你只能怪自己。

今天想要矯情的來講講感情這複雜的情緒。

tumblr_n1wcb51kUK1r25bkjo1_1280

身為設計系的學生一定會面臨到進行分組的困境,尤其是在新一代這種大型的展覽時,分組更顯殘酷,但為什麼會顯得殘酷呢?

也許是同一個朋友群,但是做為朋友和作為組員是完全不同,就像有人說過千萬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夥一樣,玩伴實在不等於同伴。所以在這種必須分開的狀況下,面對你的好朋友孤零零一個人,這時候義氣是否起的了作用呢?

你敢把你的未來交給你那最了解的狐群狗黨嗎?那些你對他們的懶惰和態度最清楚的人。

所以分組的時候那些嘻笑的朋友都消失了,你只看見自己,自己想要什麼該追尋什麼,那些朋友們始終都只是嘻笑的對象。

tumblr_n1z28tBCjb1r25bkjo1_1280

為什麼你會找不到組別?

對於設計系比較了解的我就拿設計系來說,平時是以作業和一些小型分組來看,上軟體的課不認真學、作業不做,這樣根本不可能會使用軟體,那麼什麼都不會的你怎麼會有人願意與你合作?在小型分組就顯得漫不經心,不願意花時間花心力或是做好自己的範疇,這樣怎麼會有人願意與你合作?在進行分組作業時你卻把自己的職責丟著不做或是做出來的東西完全不能用,這時候你口口聲聲的友情又到哪裡去了?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7KVkm_YFU[/youtube]

所以你感嘆殘忍,卻不願意多花一點努力去抹滅掉這殘忍,其實這些困擾大可以不存在,只是你得看的遠些做的多點。我們把朋友掛在口中,但朋友卻從來沒有這麼偉大,你自己是怎樣的人才能決定未來。

有人說長久的友誼是建立在利益上,我完全認同這一點,我不是認同利益代表一切,是因為有共同利益才會一起努力,共患難才能見真情。

所以你是那個讓人頭痛不已的朋友嗎?大家想關心你卻又害怕傷害你,想幫助你卻又無能為力。為什麼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朋友呢?照顧好自己,做好應盡的責任,無論是情感上還是實務上。

 

不過我從來不認為好朋友要在同一組,很多時候反而會傷和氣反而失去了友好的對象,好好思考彼此的關係吧,朋友還是可以好好當下去的。然後當個為自己負責的人吧,不要讓別人這樣替自己擔心,好嗎?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Beryl  圖/http://polaroidsf.com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