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4.2014

不用看不起任何人,只是需要看清楚一個人

這是一篇問題集,然後跟標題沒什麼關係

 

在接設計 case 的時候,很多人,親戚或是認識的長輩,都會用一種「給你機會」的感覺,然後因為經驗不多所以收取比較少的費用,卻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要求很多。

也許是我個性比較卑劣。

他們真的是因為想給機會所以讓你嘗試去做,還是只是想用比較低的價格得到一個並不差的東西。我常這麼思考,經驗豐不豐富跟做出來的品質並不一定成正比,但價格卻似乎是這樣做的,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經驗對客戶來說是種保障。

[youtube]http://youtu.be/i3AtRBlRQ-I[/youtube]

 

對於審美觀的差異。

看到路邊的國中男還留著超長瀏海,還用離子夾夾得又平又扁又直,拿著鏡子一直照一直梳。

會這麼做代表在他眼中這樣的瀏海是非常帥氣而且似乎可以追到女生的,所以在他眼中那樣是美的,讓他感到自信而且幸福的。但是在某些人眼中卻是醜陋而且討厭的,我剛好是不喜歡的那種人,所以一直很想體會他們看到那種瀏海會感到幸福快樂的感覺。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著又長又直的瀏海和到下巴的鬢角。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_1HMAGb4k&list=LLNZPKQXfsb68eqqpFw1FkHw[/youtube]

 

關於遲到這件事情。為什麼會有人不把時間當一回事?

小時候不管任何場合都會被要求一定要準時,沒有準時就像是犯了滔天大錯,每次時間快到就會緊張到想吐。長大後遇到越來越多人,並不是所有人對於時間都很遵守,因此沒有什麼原則的我一下就被影響了,遲到好像也沒差,早到還會覺得自己吃虧。

後來看到某篇文章,他說不管對方是不是會準時到的人,都要提早到。突然想起小時候一定要準時到的感覺,然後對方看見你站在那裡面帶微笑的等他,「對不起我遲到了。」「沒關係,我也才剛到。」這似乎是最基本的誠信問題。所以我又慢慢學會什麼叫做守時,而這件事絕對比任何人想像的都還要重要。

所以看到有人不解對方為什麼因為自己遲到生氣,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覺得對方脾氣差,不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的時候,我也不太知道該說什麼。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f8hOz4-OY&list=LLNZPKQXfsb68eqqpFw1FkHw[/youtube]

 

 

這世界上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不用因為一件衣服被油漆潑到所以就丟掉它,它還可以拿來擦地板等等之類的用途。

每天都會有無限個小問題衝到腦袋中,也許都沒有正確的解答,不過思考問題和觀察人真的很有趣。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Beryl  圖/Beryl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