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1.2014

rock on ice! 驚艷冰島 1

這種遊記實在難寫啊,2012重遊冰島,照片很多約一千張,資料也得整理校對。整天不得清閒的媽媽,就隨性的po一些喜歡的照片,寫些小心得,對景點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舊文或直接問我吧。

其實行程幾乎是一樣的,但這次沒有在 Faroe Islands (法羅群島)過夜,只靠港半天,直接坐了三天的船。

這趟也是坐丹麥出發的 Smyril Lin e渡輪,Nordic Travel 的半自助行。船及飯店含早餐都先訂好,開自家車上船,三天後由東岸 Seyðisfjörður 上岸。接著由南往西經過首都 Reykjavík,再由北往東開回東岸,環冰島一圈約1600km,共8晚,其實行程很趕,每天邊玩邊開到下一個飯店。

s13 P1080874

飯店或農莊都簡約乾淨,多位於美麗的大自然,住過的地方有:Höfn,Skógar,Selfoss,Reykjavík,Borgarnes,Akureyri,Reykjahlíð,Egilsstaðir。除了第四天在首都 Reykjavík 遊覽,不用周車勞頓,其餘每天帶著小孩像行軍般,打包,開車,進飯店,打包,開車,進飯店…很累。但每天不同的壯麗景色,讓人忘卻了疲憊,小孩在車上也還算乖,累了或看到美景就下車歇歇,拍拍照,緊湊中還算逍遙。

2008年遊冰島時是夏天,我們運氣好幾乎都是豔陽普照,而且四位成人,動作和腳程都快很多,該看的景點都有好好逛到,不過到處都滿滿的是觀光客。這次9月底 去,氣候多變溫度偏低,加上小孩走不久又慢,很多景點只是點到為止,或直接放棄。好處是觀光客和車都不多,想隨時停下來就靠邊停車,在路邊拍了很多照片, 自家人旅行真自在。

好了,現在跟著我,以順時針方向繞著冰島,看圖說故事吧!
輪船停靠 Faroe Islands 半天,我們帶了米果的腳踏車,到島上舊地重遊。

s2 DSC_0048

Faroe Islands 峽灣上的美麗彩虹。

s3 DSC_0140

坐了三天船,終於到冰島了!還未上岸,壯麗的峽灣景緻,就叫人讚嘆不已。 行前許多人說這個時節海面會很顛,嚇得我買了四盒暈船藥,結果運氣好一路上算風平浪靜,只有頭一天有些搖晃。黑米剛學會走路,走在船上東倒西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暈船呢!

s4 DSC_0259

船頭的冰島國旗及船公司旗幟 。

s5 DSC_0223

第二天一路上都能看到,冰島東南部歐洲最大冰原 Vatnajökull glacier,乍看如奔騰的川流,仔細一看,是凝結住千年時光的冰川,恰有野雁飛過,一瞬間與永恆,只是對比。

s6 DSC_0333

農場上的迷你教堂,可愛的牛彷彿在捍衛它。

s7 DSC_0347

宛如置身動物星球頻道。

s8 DSC_0364

冰原近海處有名的觀光景點,可乘水陸兩用船沿 Jöklasel 冰河遊覽,這個湖(還是河?)自007在此取景後,更是聲名大噪。一路上沒看到幾台車,可到了這裡,人聲鼎沸,遊覽車也載著日本觀光客而來,北歐似乎很受日本人青睞?

相同的地點,一樣是豔陽高照,但上回拍的照片似乎更加飽和美麗,當媽後真的什麼都退步了,不過看著兩個寶貝開心的在岸邊玩石頭,心理還是暖洋洋地。我們一起 乘坐船艇遊湖,湖上的浮冰似乎少了小了,以為是溫室效應,但船上導覽說,隨著水流和溫度的變化,浮冰隨時隨地都會展現不同的風貌。

s9 DSC_0509

先介紹到此,下週請看part 2喔!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Justine │ 圖 / Justine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