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0.2013

不打廣告也能行銷?回顧 Red Bull 全年活動學到的行銷策略

回顧2013年,若要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行銷策略,不少人可能會提到產品多角化、積極搶攻不同族群的可口可樂。譬如耶誕節前、可口可樂推出的這檔廣告,即相當符合分享快樂的品牌訴求。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tVxcEsojc[/youtube]

然而,同樣是國際飲料大廠,今年讓我特別感興趣的,卻是沒有積極打廣告的Red Bull。

Red Bull的目標客群定位明確,結合釋放能量」的產品特性,持續鎖定熱愛音樂者,以及熱愛極限運動者。回顧整年度Red Bull在台灣進行的活動,可發現其始終緊抓著兩大利基族群,透過一場又一場的活動,深耕在地。即使不大筆投資廣告,Red Bull也可以透過活動議題,來擴大品牌能見度。

舉運動賽事為例,今年五、六月份於北中南展開的BC One街舞大賽,屬於B-boy領域的盛事;而十月份轟轟烈烈舉辦了台灣第一屆的皂飛車(Soap Box)大賽,則吸引了五萬人到場。一個針對分眾族群,一個吸引大眾目光,兩者同樣符合該品牌勇敢、熱情、富有活力的形象。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dTZYPUzdsQ[/youtube]

音樂方面,二月份及五月份Red Bull分別舉辦了破界跨界兩場RBMA沙發講座後,緊接著七月份的Thre3style DJ大賽登場,獲勝的DJ RayRay,不僅代表台灣首度參加全球大賽,同時也是史上首位進入決賽的女性DJ。十二月初,Red Bull撮合蘇子茵、頑童(MJ116)等音樂人,舉辦了Swing Your Neck嘻哈與弦樂交匯的跨界表演。在在反映了Red Bull對於台灣電音、嘻哈與獨立音樂等族群的經營與重視程度。
[youtube]http://youtu.be/wmmEe2AvJaY[/youtube]
此外,Red Bull不僅每場舉辦的活動都邀請專業攝影師,更設立了Red Bull Content Pool媒體資料庫,讓網友簡單幾個註冊動作,就可以取得高畫質的影音、圖片,給予媒體與部落客很大的方便,也有助於口碑流傳。
Red Bull主動舉辦活動賽事,廣告效果不僅比一般活動贊助只能在文宣小幅露出Logo為佳,同時也能與活躍於音樂、極限運動領域的媒體、意見領袖等建立關係,屬於一石二鳥的行銷手法呢!

文 / 游祥威,完整原文同步轉載於娛人世代

不可轉載
游祥威
跨域行銷人,經歷過市場分析、廣告企劃、公關、社群媒體經營及媒體企劃,並不定時在採訪記者、文宣編輯、理財暢銷書文膽、新聞撰稿者、樂評人間轉換身分。喜愛觀察娛樂業與娛樂產品行銷,不定時更新心得於【娛人世代】部落格,現為業餘撰稿人。
跨域行銷人,經歷過市場分析、廣告企劃、公關、社群媒體經營及媒體企劃,並不定時在採訪記者、文宣編輯、理財暢銷書文膽、新聞撰稿者、樂評人間轉換身分。喜愛觀察娛樂業與娛樂產品行銷,不定時更新心得於【娛人世代】部落格,現為業餘撰稿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