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3

知足常樂的四F人生觀

近來物價沸騰,油電雙漲,人民怨聲不斷之餘,或許很多人也只能摸摸鼻子,想些辦法再加減多賺一些錢,不管是找份兼差還是多接幾個案子,我想大多數人已經陷入不斷辛苦工作的無限迴圈中…

刻苦耐勞,辛勤工作雖然是一種美德,但台灣人偶爾休息,是為了充電然後再更辛勞的工作,《歐洲如一面鏡子》這本書提到,反觀歐洲人,則是認為平日辛苦工作,是為了迎接休假,休假對他們來說可以恢復人性,這就是他們所追求的四F人生觀:

Family (家庭)
Friends (朋友)
Festival (節慶)
Fun (樂趣)

這樣的價值觀差異,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想到人生苦短這點上,或許是該拿捏生活和工作之間的平衡點,事情做得過頭,就跟做得不夠一樣,都是不合適的。生命不該只是拼命打工賺錢,也不是用財富和地位來作為成功的依據.適當的休息,是可以牽涉到人與自然、藝術、體育的範疇,所以在內涵上是相當深刻的.

財富不能創造文明,但文明確能創造財富

不可轉載
W. 文字癮
喜歡透過文字和設計找到自我
喜歡透過文字和設計找到自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