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3

活著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不是故意偷聽別人的對話內容,但因為聽到了幾個關鍵字,所以讓我特別留意…

假日擁擠的捷運上,身旁的老婦人和她的朋友隨意的交談著,似乎對一群朋友能夠出門郊遊而感到很滿足,但老婦人接著用非常平淡的口氣述說,她曾經有一陣子其實活不下去了!雖然我沒來得及聽完她後續的故事,但後來我一直思考著《活著是怎麼一回事?》

實際上我們都還年輕,閱歷尚淺,對於活著這件事,或許沒有悟出什麼偉大的生命智慧,但我想就只思考一件事就夠了!

活在世界上一定要知道

「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而不是「我為什麼而活?」

常常會覺得,痛苦幾乎都是來自於本身的慾望,因為人生會遇到很多誘惑,為了金錢,為了聲望,或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愛,而當這些欲望無法滿足時,就逐漸累積成痛苦,人生變得惡毒不快樂。

所以仔細想想,生活真的不是為了什麼而活啊!在低潮的時候,應該回歸到自己,問問自己「我活著是為了什麼?」,因為快樂來自於自己,內心要真誠的去了解,不要輕易地放棄自己!如果可以,也多花時間傾聽別人的故事,你會找到人生真正的內涵所在!

不可轉載
W. 文字癮
喜歡透過文字和設計找到自我
喜歡透過文字和設計找到自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