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3

20本難忘的雜誌封面

在現代這個圖像還有社群網站充斥的時代,照片和圖片幾乎可以說是稱霸了許多的出版品。雖然在現今的社會之中,許多的紙本印刷已經開始減少,慢慢地轉為電子書本的時代,但這些紙本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令人難忘的雜誌封面吧

最佳編輯

1

 

Esquire-1996,10月 “Oh my God – we hit a little girl.”

這是記載一個步兵連隊到越南訓練作戰行動時的故事,也是Esquire上出現的少數的長篇文章

2

 

Time Magazine – 1968,6/21 “The Gun in America/The Gun Under Fire.”

由藝術家Roy Lichtenstein所設計的插畫封面,希望在當時剛經過美國參議員Robert F. Kennedy的刺殺還有槍支的氾濫程度,希望能夠讓美國人可以重視當時寬鬆的槍砲彈藥管制法。雖然雜誌已經過了40年的時間了,但到了現在相信還是個相當重要的立法。

 

最有爭議性

3

Time Magazine – 1939,1/2   Adolph Hitler as Man of the Year.

在當年獲選為年度影響人物的希特勒是唯一不是有當面拍攝出來的照片登上封面的人物,也因為他獲選為年度影響人物,也被大家說為受到的影響是”最好還是最病態的”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09-630x420

Time Magazine – 1966,4/8  “Is God Dead?”

四月的這個封面,引用了尼采的話”Is God DEAD”來吸引讀者的閱讀,也諷刺了當時開始興起的反傳統的浪潮

6

Esquire – 1968 4月 “The Passion of Muhammed Ali.”

穆罕穆德阿里的名言”我沒有任何裡有反對越共,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叫過我黑鬼”,因為這樣的話語,讓攝影師Carl Fischer透過藝術總監Andrea Mantegna來創作出這樣的雜誌封面,希望能夠讓大家重新審視當時美國的對外武裝態度。

7

Rolling Stone – 1981,1/22  John Lennon and Yoko Ono.

攝影師Annie Leibovitz因為John Lennon和Yoko Ono兩人的滾石專輯封面都是利用裸體帶來雙重奇幻的想法來創作這個雜誌封面。

[youtube]http://youtu.be/RDVQiVKNqDI[/youtube]

8

Rolling Stone – 2006,1月  “The Passion of Kanye West.”

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將Kanye West打扮成了耶穌基督的模樣,希望透過這樣的封面讓人了解到耶穌受苦受難的感覺,而這張照片也是耗時了13個小時才完成的困難之作。

9

The New Yorker – 2008,7/21    “The Politics of Fear.”

由諷刺漫畫家Barry Blitt所創作的諷刺漫畫”2008年最難忘的選舉畫面”,在這個插畫中有被標記為”無趣且具侵略性的”歐巴馬選舉發言人Bil Burton。而Barry Blitt則這樣說著”每次我畫出一個插畫封面,我總是為畫出他們感到後悔”

10

Time Magazine – 2012,5/21 “Are You Mom Enough?”

根據Bill Sears博士的研究,許多行為會讓小孩子的依親程度延長,像是餵養母乳、一起睡等等的都會造成這樣的現象,而攝影師就利用了這樣的現象去拍攝了這樣的封面。希望讓看到的人可以了解到自己的過度溺愛,可能會導致新一代的年輕人的依賴程度變得更加的嚴重。

11

Rolling Stone – 2013/8  “The Bomber.”

借由報導中的負面評論可以以此來遏止一些不正當的行為,這一期的雜誌就在報導中指出了波士頓轟炸機已不合理的兩倍價格再次出售。雖然和封面的照片沒什麼關聯,但還是以這樣的議題掀起了一陣的討論。

 

最性感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12-630x420

Playboy – 1971/10  Darine Stern.

攝影師Richard Fergley拍攝了Darine Stern,這位作為第一位非裔女子成為花花公子女郎的照片作為1971年的Playboy封面

13

Rolling Stone – 1993/9  Janet Jackson.

攝影師Patrick Demarchelier所拍攝的Janet Jackson上半身赤裸的封面,兒紙借由當時Janet Jackson的男友將她的胸部用手擋住,也是個令人難忘的封面。而這張遊Janet Jackson所提供的照片,也受到當時的編輯們的肯定,因此登上了該期的封面。

14

Esquire – 2004/11  Angelina Jolie.

從2004年開始被譽為最性感的女人之後,Esquire利用了這樣的形象再次為Angelina Joli打造了這樣的性感照片作為雜誌的封面

15

GQ Italy – 2008/6  Ana Beatriz Barros

攝影師Richard Ker捕捉了巴西美女Ana Beatriz Barros的神韻,雖然不是因為任何的奇聞逸事登上封面,但Ana Beatriz Barros的外形還是讓這個封面增色不少

16

GQ – 2008/10   Megan Fox.

當時剛出道的年輕新星Megan Fox健康清新的形象讓這雜誌的封面增色不少,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吐舌動作,也引人遐想。但如果換成是麥莉希拉的話,相信會鑿成頗大的反效果。

17

 V Spain – 2010夏   Adriana Lima.

借由雜誌本身的V還有攝影師Mario Sorrenti所提供的照片,讓雜誌的封面撩人且性感。

 

最振奮人心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14-630x420

Life – 1969特別版   “To the Moon and Back.”

西元1969年登陸月球之後,在各國爭相競爭太空計劃的時候,因為登陸月球開始改變了地球上長久以來的許多規則還有習慣,也因為太空人的勇敢,讓人累跨出了巨大的一步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3-630x420

Time Magazine – 1997  4/14   “Yep, I’m Gay.”

在1997年的時候,Ellen Degeneres 可以說是當時最有名的女性媒體人之一,但她卻選在當時還很封閉的年代向大家坦誠她的同志身份,
雖然因為這樣可能害他自己手上的節目貝因此結束,但她還是勇敢的面對自己,畢竟這並不是件需要隱瞞的事情。縱使讓她從事業的高峰開始慢慢地走入下坡,也渡過三年沒有工作的時光。

 

最有影響力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6-630x420

The New Yorker – 2001,9/24  Twin Towers in Silhouette.

由Art Spiegelman和Francoise Mouly所創作的封面,獲得了廣泛的好評,也被評選為40年來前十大的雜誌封面。雖然乍看之下是黑漆漆的一面,但在這之中卻可以看到兩棟美國世貿大樓的身影,就像是在惋惜當時剛發生不久的911恐怖事件

The-20-Most-Memorable-Magazine-Covers-of-All-Time-5-630x420

Life – 1965,11/26   “The Blunt Reality of War in Vietnam.”

攝影師Paul Schutzer所拍攝的這一張越共俘虜被矇住眼口的照片,讓人感受到1967年的六日戰爭還有越南戰爭時所帶來的恐怖。也在這樣的照片中深深地感受到死亡的恐懼還有悲傷。

看到了這些不同的雜誌封面後,深深的感嘆攝影師的厲害,透過圖案述說了如此多不同的想法。縱使沒有親自閱讀過那本書籍,卻還是可以體會到文章中所要傳達的一部份旨意。

 

Via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