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7.2013

第 50 屆金馬獎紅毯

001 002

蔡康永:紅毯最愛睏

我對蔡康永背著一匹馬出場一點意見都沒有,他要是只穿套黑西裝出現反而是件怪事。不過,是不是該為那匹馬另外挑塊布呢?與西裝成套的格紋看起來只像個超大抱枕(是說他自己也承認了),而且感覺還很硬。

既然都要搞怪,這樣節省也太小家子氣了。

梁家輝:紅毯最黯淡

梁家輝的絨面西裝光澤出奇地低,連下擺都已經消失了,在看轉播時我覺得只有兩個大領片在空中移動。(還好地毯是紅的)

003 004

張家輝:紅毯最失望

張家輝一直很有自己的風格品味,他的身材也非常好(這大家都知道了),所以這種要談正式還差很遠,說華麗也不足夠,甚至於還掩蓋住他大胸肌的造型,應該會讓平時有在關注他的人非常失望。

這種搭配的天花板是上次拿金像獎的劉德華,重點是大膽的白領結和更突顯胸腰比的X輪廓。

彭于晏:紅毯最莊重

可能連他自己也嚇一跳,彭于晏是這次唯一有穿背心的男人,這讓他至少表面上(可能有人用了腰封但我看不到)是感覺最莊重的 \ Tuxedo 乖寶寶,也輕易地和其他無趣(也不莊重)的男子劃清界線。只可惜,褲管還是有點長。

005 006

張涵予:紅毯最男人

以男人味作為標記的張涵予穿了一件皮西裝,既然胡軍不在現場(有來也不見得會穿),最 MAN 的男人就非他莫屬了。重點是這件西裝還拼接了絲絨,不僅跟上本季潮流,也顯得更穩重和適合這種場合(晚宴)。

007 008

佟大為:紅毯最華麗

佟大為幾乎把所有能穿的華麗元素都用上了:絲瓜領、絲絨、雙排釦、緞面花紋長褲,還有我在電視上看到以為是流蘇、但實際上好像是附有白鞋帶的皮鞋。

因為是以黑色為基礎,所以這些華麗還不至於太過份,硬要挑刺就是他本身長得很不華麗。

009 010

劉青雲:紅毯最驚奇

現場(哪來的現場)也有人最近看過劉青雲跑《掃毒》宣傳的樣子嗎?去Google一下,你將會驚覺西裝能夠完美一個人身材的極限。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褲管長度和髮型一樣俐落。

阮經天:紅毯最時尚

不穿襪子就叫時尚?差不多,因為大家都很規矩(「自由發揮」的短褲不算),腳踝和漆皮樂福就會顯得格外時髦,而且他還頂著一顆很模特兒的小光頭。

011 012

郎朗:紅毯最搶眼

郎朗走出來的時候,我們家出現以下的對話。我媽:「他的西裝是不是太大?」我:「他只是胖。」我媽:「他的西裝是太大吧?」我:「他只是胖,又穿得很顯眼。」

秦祥林:紅毯最大隻

站在同樣發福(西裝也一樣大件)的狄龍旁邊,秦祥林就是硬生生比別人大上一號,這已經為「哪種人才適合雙排釦」給了最好答案;有少數人會說那適合發福的董事,但其實,正是雙排釦讓它們看起來更大隻。

013 014

梁朝偉:紅毯最遺憾

梁朝偉在幕後穿得有多隨性大家都清楚(就是比較像幕後人員),所以這應該是個難得能看他變回電眼帥哥的機會。

只是,大劍領和深襟卻不斷在提醒我他的個子並不算高的事實。既然用了在今晚罕見的袋巾(另一個有戴的是超級無聊的郭富城),我們也只盯著他上半身就好。

015 016

劉德華:紅毯最氣勢

除了因為他是劉德華,他的油頭也是今天最亮和最明顯的。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wownews、gq.com.tw、Nownews

同文刊於GQ.com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