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7.2013

「台灣飛人」陳信安

令人期待已久的第11季SBL正式在昨天晚上由達欣隊和璞園隊在台中揭開序幕了,但是在這令人期待萬分的開幕戰卻發生了一件震驚台灣籃壇的消息,那就是現年33歲效力於二連霸衛冕軍璞園的「台灣飛人」陳信安,正式宣布高掛球鞋並將轉任璞園董事長李忠恕的秘書,並發表了一份聲明稿如下。

「我熱愛運動也熱愛籃球,雖然很不捨很難放下,但是這18年籃球旅程,我學會了感謝,學會了知足。

因為你的加油及支持,才讓我的世界變得很不一樣,很抱歉讓你等了這麼久,很抱歉沒有給你想要的答案。籃球生涯經歷過了許多的考驗,而這一次卻是要學會放下。

曾經你讓我的世界更美好,曾經你讓我帶給你們歡樂,這個決定或許你會覺得遺憾,但想想過去美好記憶的片刻,我已感到滿足。這個決定不是句點而是分號,轉換角色,新的開始、新的學習,一樣的初衷,台灣的運動會更好。

謝謝NIKE TAIWAN,謝謝松山高中,謝謝台北體育學院,謝謝台灣銀行籃球隊,謝謝裕隆籃球隊,謝謝廣東東莞新世紀籃球隊,謝謝璞園建築籃球隊,謝謝中華隊,謝謝所有媒體朋友,謝謝所有的隊友及教練,謝謝我的朋友及家人,謝謝所有支持我的球迷。

我決定………..退休了。」

2692068313

陳信安籃球生涯也充滿了驚奇,在高中時代表中華聯隊參加亞太高中籃球邀請賽的灌籃大賽,以雙手反扣及空中拉桿灌籃贏得冠軍,並帶領中華聯隊獲得該屆冠軍,並且在2000年時,在「ABA亞洲籃球超級聯賽」中代表中華民國國家男子籃球代表隊出賽,面對中國男籃隊,飛身衝入禁區在身高226公分的姚明面前扣籃成功,此場比賽被視為是陳信安籃球生涯的經典之作,高中畢業後加入了社會組的籃球聯賽,2000年加盟裕隆隊後,裕隆隊旋即拿下連續四年的甲組聯賽冠軍(2000-2003)、連續三年的總統盃冠軍(2001-2003),而陳信安也包辦了甲組聯賽連續五年的最有價值球員(1999-2003)。

29388_n

有著如此優異的表現,而且以優越的彈性、爆發力及美式球員的體型獲得矚目,他在2002年時,受邀參加沙加緬度國王隊的訓練營,並於NBA熱身賽中出賽3場,成為台灣第一位在NBA熱身賽登場的球員,之後也獲得金塊隊的青睞,前往美國進行測試,雖然最後仍遭到淘汰,但是也讓台灣的籃球跨出了一大步,並且被譽為台灣「最接近NBA的男人」。

U338P6T12D4705772F44DT20091120121925

雖然他今天因為傷勢的關係,宣布了高掛球鞋的消息,但是我們也希望那永遠的「台灣飛人」陳信安,能夠繼續為台灣的籃球繼續努力,不管是以球探或是教練的角色,讓整個台灣的籃球環境能夠越來越好,也期望可以培養出更多像他那樣優秀的球員,最後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陳信安的精彩表現吧!

[youtube]http://youtu.be/ClAZMt1rz2w[/youtube]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