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3.2013

Gellage︰撕裂的影像,撕裂的靈魂

Gellage,是捷克攝影師Michal Macku 在1989 年所創作的技術,是來自Gelatin (凝膠) 與Collage (拼貼) 兩字的合體,簡單來說就是將底片內的凝膠分離,然後從新塑造出不同形狀,直接扭曲原本的影像。現代攝影最主要的原理,就是光學與化學/ 電子的交匯,而這種讓物理介入的過程,則已經變成藝術創作。

就影像效果而言確實相當震撼,照片裡那種人體被撕裂的狀態,可說是觸目驚心,有關於其作品的解讀非常豐富,可說是各自都能找到有趣的地方來詮釋,是一輯相當成功的創作。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照片中的撕裂效果是從外部施加的,即是並非在拍攝期間,給予拍攝對象的身體上,而是在成像以外的地方進行,那就更有種「形而上」的味道,與一般的化妝完全不同。當然,正因為這是物理上的撕裂,而不是實拍​​效果或PS 程序,因此每張照片都變得獨一無二,難以復制,亦增加了其藝術性。

gellages01 gellages02 gellages03 gellages04 gellages05 gellages06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