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4.2013

我是個 9 歲的女孩,我已經站上 TechCrunch 駭客松展示我的 APP:Super Fun Kid Time

作者:陳君毅                 原文出處

2884858619_f1eedbbcec_z

(圖片為示意圖,並非文中當事人)

在《TechCrunch》主辦的 TechCrunch Disrupt Hackathon中, 出現了一位年僅九歲的小女孩工程師 Alexandra Jordan,現在正就讀四年級的她,並不是跟著爸爸去玩的,而是為了發表自己的專案產品。《TechCrunch》 特別請她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截至今日短暫的 coding 經驗與生活。以下以第一人稱撰寫。

  • 小女孩出現在 TechCrunch 駭客松活動會場

在幾周前,我跟爸爸一起去參加了在 San Francisco 的 TechCrunch Disrupt Hackathon。在那邊有太多好玩的事物值得我去挖掘,場地非常大、有一大堆電腦,但不會讓人感到壓迫。這次活動氛圍對程式設計師來說也非常友善,當你在工作的時候,必然要在一個友善、可以專心的環境。除此之外,最令人驚呼的就是會場內有太多厲害的程式設計師了。

能夠在舞台上展示我的 App 產品 Super Fun Kid Time 也給我很大的信心,這個網頁將可以讓你選擇你所就讀的學校與年級,並直接選擇日期,發送活動邀約給你的朋友,這意味著你的暑假將再也不無聊。很多人對我的產品感到十分有興趣,甚至想在澳洲、巴西發展我的產品。在 TechCrunch Disrupt Hackathon 發表後馬上有五千人註冊了,但我們根本就還沒有正式發表!

alexandra-550x366

  • 還有許多夢想的九歲女孩

在 TechCrunch 的活動發表我的產品之後,很多人都表示非常支持我,這種感覺十分奇妙。致力於讓女性可以在 IT 產業大放異彩的 NCWIT 寄給我一份禮物,裡面包一件他們的 T 恤;而微軟的 Doug 先生甚至給了我一台新電腦!除此之外,我也參加了許多訪談,包含早安美國以及 BBC。

我很喜歡寫程式,因為可以把一切的想像真實地製作出來,我也很喜歡跟我爸爸一起做專案的感覺。此外我也喜歡看書、寫作、畫畫、數學、電視等,未來我將會繼續精進我的 coding 技能。

我的靈感動機來自爸爸、家人、朋友。像是其中一個我未來想做的專案 Safetube,Youtube 的過濾系統,我的哥哥患有自閉症,常常被 Youtube 上的不當內容嚇到,Safetube 將解決他的問題。但目前最迫切的事情就是讓 Super Fun Kid Time 發布上線。

在 Super Fun Kid Time 發布之後,我計畫在學校辦一個 Tech Club,一星期一次教導學校女生 Coding,因為我覺得在年紀較輕的時候接觸這些事物比較不容易覺得挫折。

女性對於科技產業是十分重要的,女性會喜歡由女性做出來的產品,如果你的公司還沒有女性工程師,可能會因為缺乏女性觀點而難以成功,我深深地被參予 TechCrunch Disrupt 的女性們激勵,我想幫助這個世界,並證明沒有事情是女人做不到的。

九歲的小女孩可以因為喜歡程式而勇於追夢,你為什麼不行?

 

本文獲TechOrange授權刊登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