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3

成功的人都只是靠運氣而已

東京著衣的創辦人只用5萬元當做創業基金就成功,是因為他運氣很好家裡開成衣廠。郭台銘剛出來創業的時候,運氣很好的有媽媽和娘家可以借100萬,才可以創辦現在的鴻海。比爾蓋茲能成就微軟,也是因為他運氣很好有一個厲害的商人媽媽,幫他爭取到第一筆IBM的訂單。

如果看完上面這三個故事你都覺得很有道理,那你可以關掉這個視窗,繼續回去井裡好好地過日子,接下來的文章對於井底之蛙會有一點太刺激。

tzzb20131446-1-s

既然你決定繼續往下看,那麼在這之前我想先請你思考一下,如果你有和他們一樣的身家背景,你有把握和他們一樣成功嗎?

我想,就連他們自己也沒有一樣的把握,因為要成功需要的條件太多,但是他們有一件事情絕對不會懷疑,所謂的運氣,只是拿來騙小孩子的東西。

到底東京著衣是因為家裡開成衣廠才成功,還是因為家裡有成衣廠的資源才選擇創辦這樣的公司,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發現這裡面的邏輯問題。如果你是郭台銘,你要開始創業的時候會自己想辦法打工存到100萬,讓市場機會就這樣過去,還是先想辦法借到100萬?如果你是比爾蓋茲,你會打死也不要母親幫忙,只因為那樣就會讓別人覺得自己不是白手起家?

怎麼可能,這樣的人是不可能可以成就一家偉大的公司,因為他們不懂成功最重要的道理:

運用手邊所有的資源來達成目標。

沒錯,你一輩子也不可能成就鴻海或是微軟,因為你就是沒有他們家庭的環境。但是為什麼你一定要成就鴻海或是微軟?如果是要開一間成功的公司,東京著衣也已經很厲害了。

好吧,你說家裡也沒有成衣廠,父母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親戚朋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資源。既然如此,那你就更要妥善利用這世界上最公平的資源 – 時間。我們都知道英文很重要,你有花時間去學習嗎?我們也知道投資很重要,你有花時間去研究嗎?我們還知道人脈很重要,那你有花時間去社交場合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嗎?

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是認為成功的人都是靠運氣啦,那麼我只能夠再和你說一個真實故事:

林志穎家境很好,完成了很多人一輩子都無法做到的成就,此外他在當兵時期500公尺障礙、投彈、3000公尺跑步、跳箱、射擊、潛行、伏行、 匍匐前進等等幾乎所有項目滿分,榮獲四次榮譽獎,擔任設擊助教並獲得「總統獎」退伍。

運氣和有錢可以讓你變成超人嗎?

123

(Photo Via OnInnovationgynti_46)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